传统教育机构会被在线教育取代?

2014年11月28日11:3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在11月27日的“新浪教育[微博]盛典”上,韩国ST&Company创始人兼CEO尹晟赫结合目前韩国市场,分析了在线教育的趋势。

  他表示,目前韩国市场的传统机构基本已经被在线教育公司所取代,或以传统+在线相结合的方式存在。在线教育公司中因各家教学内容和技术不同,教学效果也参差不齐。

  过去在韩国教育市场上存在的在线教育悲观论,现在已经销声匿迹。目前,在韩国教育市场停滞的情况下,在线教育市场仍然保持了高速的增长。在线教育的高速增长主要来自于明星老师,他们在在线课堂的精良内容保证了用户粘性。

  10年前,韩国教育市场就已经出现了一边倒的形势,那时,几家在线教育公司发展迅猛。现在,第一代在线教育公司已经有下降的趋势,这主要是由于,对明星老师的依赖过度,老师跳槽会对公司业务产生很大影响。

  之后,他结合自己公司的情况,分享了一些经验。

  ST&Company4年前进入教育培训市场,现在年营收已经达到8亿,今年预计可达到12亿营业额。

  公司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

  1、借鉴了韩国经纪公司的方式培养老师。从挖掘人才、优缺点分析到培训、营销品牌化分析都已经成体系,这样可以保证价格优势、教育的质量、还可以降低老师跳槽所带来的风险。

  2、收集数据为短期学习提供方法论。主要是通过大数据的方式对学生的学习行为进行分析。

  3、基于IT创新定制学习方案。学生的学习行为数据整个,制作量身订做的方案。在学生线下学习过程中,通过平板等终端,可以对每个学生的结果进行测量,获知学生的薄弱点。

  中国的人口与韩国相差27倍,但是教育市场只相差3倍。韩国的教育市场走向,对中国教育市场有一定的预测作用。但中国的国情,如人口基数大,地区发展不平衡等因素,会导致中国在线教育与传统教育更替经历一个比较长的时间。

  目前,传统教育机构如新东方、好未来等都已经开始着手布局在线教育,中小型传统教育公司的在线教育之路怎么走?恐怕是时候好好考虑一下了。(多知网 初骊禹)

文章关键词: 新浪教育盛典在线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