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贝国际少儿英语:用母语的方式来教授孩子

2014年12月08日16:1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在线教育的发展步入“黄金期”,而截至2014年11月,我国教育 App总数量已超过 7万个,约占全国APP市场份额的10%。站在转型期的路口,移动互联时代的在线教育将走向何方?教育用户应该如何合理选择和使用APP产品?11月27日,第七届新浪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盛大举行,全球教育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聚焦“指尖上的中国教育”,现场发布了我国第一份全面、系统的教育APP测评报告,并现场颁布了年度公益奖项和年度教育机构奖项,以下为爱贝国际少儿英语[微博]总部COO柴丽娜现场访谈实录:

爱贝国际少儿英语总部COO柴丽娜爱贝国际少儿英语总部COO柴丽娜

  主持人:柴总好!非常高兴今天能够坐在这里跟您进行交流。在专访的一开始还是先请您做一下自我介绍,跟我们的新浪网友打个招呼。

  柴丽娜:主持人好!各位新浪的网友们,大家好!我是爱贝国际少儿英语首席执行官柴丽娜。

  主持人:先请您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爱贝国际少儿英语的基本情况。

  柴丽娜:好的,爱贝国际少儿英语是爱贝美国教育公司专门为中国儿童打造的一个项目。爱贝国际少儿英语结合美国现行的课程体系,同时也结合儿童第二语言学习习惯,以及儿童心理学打造的课程,爱贝的课程更注重知识性、趣味性、应用性以及效果性,集面授,多媒体互动教学及网上教学于一体。是更适合中国孩子的一个课程体系。

  主持人:我们的爱贝国际少儿英语非常专注于幼少儿英语的培训,相对于其他的同行机构,咱们的优势和特色体现在哪些方面?

  柴丽娜:爱贝国际少儿英语的优势和特色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就是它的品牌:关于品牌我觉得应该从两个方面来诠释,一个就是爱贝现有的规模,爱贝在全国现在的校区已经达到了40几家,各个校区的运营也是非常不错的。另外一个就是文化:爱贝的文化是“HEARTS”文化。当然了,英文的组成里面包含了很多的内容,比如说团队、激情、责任等等,但是我认为爱贝的文化应该从三个大的层面来诠释:

  一个层面就是从孩子的层面,因为我们教授的是幼少儿,正因为这样,我们更关注于孩子,所以我们爱贝的团队每天在想的就是我们还能够做什么是孩子们真正需要的?我们能够真正为孩子带来什么样的好的课程体系、好的文化、好的影响?这是从孩子层面来诠释它。

  您知道我们爱贝是做教育培训加盟连锁的这样的一个机构,我们从加盟商的角度去诠释它,我们的团队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就是到底什么才是我们的加盟商更需要的,这是我们每天都在想的问题,也是每天在讨论的问题,我们到底还要做什么,是他们目前现阶段更需要我们的。这是第二个层面。

  第三个层面,应该是从本身目前在整个运作爱贝项目的这些团队成员上面来诠释它。应该说从公司的角度,我们会考虑到底我们的员工需要什么样的平台?我们能够给他们一个什么样的平台?要带领大家往哪个方向去发展?一直我认为爱贝的企业文化应该是从这三个层面来诠释的。这就是我们的品牌。

  我觉得爱贝的优势特色还有一个很大的方面,就是我们的教学。我们的教学应该说它的优势在于,我们是用母语的方式来教授孩子。比如说我们学习中文,在中国学中文是大家都知道先要学字,然后学组词,然后学造句,再学短文,这是我们母语学习的一个方式。我们学习英文呢其实也应该按照母语的这种方式来学习,所以我说我们的课程是最适合中国孩子的。

  还有一个方面,应该说现有的我们在教授的学员们都是3-14岁左右的。这些孩子在经过了10年,甚至于20年,他们长大成人以后,在社会上所做的工作都是我们现在无法想像的。所以正因为这样,我们教给孩子的不能只是一些知识,更应该教给他们一些技能,我们21世纪需要的一些技能,而我们的课程也正是融入了这些技能的课程,比如说我们会教孩子,我们为什么要刷牙,会给他讲授这样的一些知识。21世纪面要的是信息应用的技能、学习创新的技能等等,我们的课程更多的是融入了这些技能,这些能够给孩子带来更广阔的未来。

  主持人:爱贝国际英语非常受到广大的学生和家长[微博]的欢迎,我们是如何做到口碑相传的?

  柴丽娜:要说做到口碑相传,我觉得爱贝的秘诀主要是从两个方面,一个方面就是我们的教学,我们本身就是做教育培训的,应该说一个校区或者是说一个培训中心,它最终的核心还是落在教学上面,所以我们的教学必须要过得硬。爱贝的教学,从它的教学理念、教学体系、教学方法以及教学测评技术等等这些方面,它做到更加专业,比如说像我们的测评,孩子不是要等到考试或者是说整个课程结束,才去给他测评,我们是每个月都在给孩子进行测评,要时时掌握孩子最终语言习得或者技能习得的结果,确保我们所有小朋友们学习能够在比较高的水准上,确保我们教授给他的东西能够学得会。

  另外一个就是我们的体系。爱贝它有很完备的一个体系,从我们整个的课程体系,以及我们的运营支持体系,还有我们的服务体系,各个方面都是比较完备的。比如说我们的服务体系,一个学员走到我们的校区,我们要怎么能够给他们一个更优质的学习的环境?所以我们整个从校区的大的环境上面来讲,应该说是更美式的,更活泼充满了童趣的这样一个大的环境。另外,从软性环境上面,我们给到孩子们更安全的环境,我们都有校区空气环境检测。还有比如说像我们还有24小时的在线课件平台,还有我们的家校互动平台等等,这些都保证了我们的学员在校区得到的是全方位的服务,所以我觉得做到口碑相传只有这两点,一个是教学,一个是服务。

  主持人:您认为爱贝国际少儿英语未来核心的竞争优势在哪儿呢?

  柴丽娜:核心竞争优势我觉得也从两个方面来讲,一个就是人,所有的内容都是可以被copy的,比如说像我们的硬装的环境,我们的设计风格,我们的桌椅等等这些硬件的条件,都是很容易被拷贝的。只有团队是不能够被拷贝的,所以我们核心的竞争力应该说就是我们的团队。爱贝有一支热爱教育的一群人,当然大家也都是父母,当然更关注于孩子的教育。

  另外一个,是教学落到这个核心上面,一个校区、一个学校它的核心就是教学,我觉得我们的未来的核心竞争力也更多地会在教学上面下工夫。爱贝一直以来也受邀美国的一些机构,到美国去参观、访问,进行交流,洽谈一些项目,希望能够引入更多的优质的教育资源给到我们的学员,教学一定是我们的核心。

  主持人:爱贝国际少儿英语未来的发展规划是怎样的?

  柴丽娜:爱贝国际少儿英语,我们现在在运营校区有40几家,未来我们一期的指标是到2017年年底,在运营校区要达到200家的规模。当然了,就像我刚刚说的,我们也一直受邀于美国的一些机构洽谈一些项目,也希望能够有更优质的项目能够引入到国内来,希望能够把更好的课程传递给我们爱贝的这些学员们,希望能够把他们培养成世界公民,这是我们爱贝的一项使命。

  主持人:在今年的教育盛典上,我们也是获得2014年度最具口碑影响力的外语教育机构这个奖,获得这个奖之后,您有什么样的获奖感言?

  柴丽娜:首先要感谢新浪网组织这样的一个活动,让我们从有机会站在这个平台上验证爱贝的价值有多少被家长和学员们所认可。

  当然了,今天爱贝获得的是最具口碑影响力的外语教育机构,是得到了广大家长和学员们的支持,我觉得更应该感谢他们,感谢他们对爱贝的认可和支持,爱贝所有的人员一定也会更加努力,把更优质的课程带给到我们的学员,给到学员更专业的指导,让我们的孩子们成为21世纪国际小公民。

  主持人:好,谢谢柴总接受我们的访问,我们也希望爱贝这个品牌在将来能够越做越好。谢谢您!

  柴丽娜:谢谢广大新浪网友们的支持!

文章关键词: 爱贝国际少儿英语新浪教育盛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