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学欲用“效果战”颠覆行业旧模式

2014年12月29日14:5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在线教育公司与区域性线下培训机构龙头的合作给行业带来了新的思路。12月12日,由三家教辅机构快乐学教育、凹凸个性教育和思齐教育共同推出的“胜券在握”提分计划全面启动。

  快乐学公司联合创始人林桢表示,快乐学之所以与凹凸个性教育、思齐教育一同推出“胜券计划”,主要是由于这个行业良莠不齐,存在不少纯靠忽悠欺骗学生和家长[微博]的行为,用户的学习效果反倒成为了一个“黑盒子”,因此影响了整个培训行业的口碑。要打破这个“黑盒子”,利用技术提升学习效果和学习过程的透明度是唯一的出路。他同时呼吁其他的培训业同行一起参与“胜券计划”,共同打造一个健康的行业发展环境。 记者在长沙发现,“胜券计划”发布当日即成为当地的热点话题,已有长沙教辅行业同行表示将密切关注此计划的进展。

  据悉,“胜券计划”是由快乐学公司发起,并提供完整教学方案及管理系统,由凹凸个性教育、思齐教育共同完成。参加该计划的高考[微博]学生,如果高考成绩没有得到提高,学费将双倍奉还,这是教育行业首次有企业做出不提分退费200%的承诺,开创了培训业先河。思齐教育董事长李章表示,目前已经设立了600万元的“胜券基金”用于赔付保证,首期效果的考核就在2015年的高考后。

  据了解,三家机构在整个方案的实施过程中各有分工:其中,“快乐学”是网络教学平台提供商和核心教学内容研发机构。思齐和凹凸教育具备师资优势。三者资源相补,又共同认可“承诺提分”行业新理念,经过系列的受众需求调研、数据分析以及产品研发,形成了“胜券计划”。

  “凹凸对个性化理解非常深刻,所以我们这三个团队共同这个事情,其实我们非常相信的,今天人们所谈到的个性化教学,10几年前就有人在谈,每一家都在谈,但是关键看怎么做到,我觉得思齐原先在线下通过给学生对症下药,然后快乐学用这个系统来去找到学生的问题,我们三家共同推这么一个计划,是非常有信心的事情。”据快乐学创始人林桢介绍,“胜券计划”得益于精准的学业诊断、高效的复习计划、负责的师资团队以及学习辅助系统,从技术手段帮助诊断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并智能推送最适合个人情况的学习方案,从而达到帮助学习的目的。

  凹凸教育CEO张晋巍谈到,现在线下的机构,一直在寻找非常适合的O2O的解决方案,而线上的机构希望能找到一些线下的机构,来去实施目前现在线上产品,“到底是否能真正做到更加有效?快乐学做出来这一套东西后,我们能对学生所有的学习进程进行管理,比如在这一个学科方面的某一个知识点,存在什么样的问题,可以采用类似于像BI这样的商业智能,去分析到孩子的各个方面。我觉得现在对于线下的机构来说,大脑的处理一定会慢于计算机,对于每一个孩子的问题所在,你拿到所有的卷子之后,可能当时知道问题所在,但可能过一段时间你可能就会忘了,因为老师管理的孩子很多,有数据进行记录、采集、挖掘,这样就对线下的机构和教师,提高了他们的备课的效率,从而有效帮助孩子提分。”

  一直以来,二三线城市的区域龙头对于全国性的教辅品牌尤其是已经上市的大型培训机构而言,都是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位于湖南省长沙市的思齐教育自2009年成立以来,在短短5年的时间里通过扩张成为中部地区的培训龙头之一,现在在读的学生人次大概在10万人次左右,是湖南省最大的理科类的培训学校。在竞争激烈的湖南省,培训机构遍地开花,而率先利用O2O概念来掌控学习过程的培训机构,思齐教育与凹凸个性化教育的合作给行业带来了一个全新的思路。

  “通过与凹凸的合作,思齐在短短五年的时间就达到营收破亿的规模,其中凹凸帮助贡献的营收额约3000万元。”张晋巍表示。

  在谈到思齐教育如何在短期内做大做强时,张晋巍作为长期以来的合作伙伴,从第三方的角度对北京商报记者进行了解释。“除了积极拥抱互联网外,该公司的创始人思路战略清晰,公司的股权结构设计非常合理,对教学的关注度,和教学产品的更新速度极快,甚至在每年暑期的招生大战中,能够将各大校区的人集中起来高效解决问题,这是其他大型的培训机构无法做到的,也恰好是思齐的优势。”


文章关键词: 在线教育新浪教育盛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