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欣:从投资机构角度来说 最多的钱涌入K12领域

2014年12月29日15:0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潘欣:刚才我听了尚教授讲的,他是做教育的,我坐他旁边肯定不敢说自己是做教育的,说不出那么高大上的话,我就是做K12培训的,其实K12我也不太懂,刚进入这个领域。

  我觉得刚才邓老师提到一把火烧完了有点可惜,其实我觉得一点都不可惜,因为没这火这个市场也不存在,对于投资人来说他就需要投足够多的钱把这个事做起来,有越来越多的人去进入,就能去培育这个市场,最终存活那么几个对于投资人来说就足够了,对于那些创业者来说其实也无所谓,反正经历过了,也许以后这个公司关了他找工作也方便,所以我觉得其实邓老师这个担心倒不太存在。

  我觉得从现在整个市场来看,K12这块确实挺火的,从投资机构角度来说,其实我也不认为太多投资机构特别懂这个市场,但是因为这个市场显而易见的就是一个最大的市场,可能面对着几千万、上亿的学生,其实比如说对比大学、对比职业教育,显而易见的,肯定是最多的钱去涌入K12这个领域。

  我们回过头带再看,其实从市场来看,看主流VC怎么投和一般的VC怎么投,其实是可以对比的,我建议大家在无论是创业还是做报道,其实需要去多关注一些主流VC的投资方向,而不是说是一个机构拿了钱就代表这是一个未来的方向,我相信主流的VC肯定会他们对这个市场相对来说研究会更缜密一些。

  从现在整个K12教育这个领域来说,我个人觉得其实这一年多应该说发展的非常快,而且有一个特别明显的趋势,基本上有可能直接跨越PC互联网了,直接进入到移动学习这个领域了,我们会看到越来越多的在K12领域新进入的公司,他们都直接切入的是移动端这个市场。我个人也特别看好在K12领域移动端的发展,而不看好在PC互联网上的发展,我觉得因为我们去看现在上中小学的,大概基本上2000后的孩子,都不是什么95后、90后了,甚至说2005后,很多他们从小就拿着Pad、手机长大的,国家其实政府又在推行电子书包,未来他在学校里也会拿Pad,在家生出来有可能两三岁就拿着Pad或者手机长大,他们就是移动终端或者移动学习原住民的形式,电脑在他们眼里可能几乎就是一个古董或者不存在的事情了。

  还有一块,刚才邓老师提的家长[微博]的担心的问题,由担心引发的另外一个角度,我觉得在电视端可能也是一个K12领域发展相对更有可能会有大发展的领域,我觉得现在基本上大概市场是这么一个情况。

  主持人:潘总是从业者角度给我们谈了一下,特别提出两个方向,未来可能不光借助于电脑和互联网,可能主要移动互联网或者移动端会成为一个未来的方向。

文章关键词: K12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