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长期被误解的职业

2015年05月29日08:4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你以为公关就是陪人吃吃喝喝?电台DJ就是喝着啤酒唱着歌?社交网 站编辑就是天天泡TWITTER聊论坛?所有职业都有自己的AB面,外表光鲜不一定内里也舒适而看起来安逸无比的职业可能隐藏着常人无法想象的压力。所谓 隔行如隔山,我们永远无法真正了解别的行业中那些酸甜苦辣腥。今天列几个最容易让人误解的行业,来看看有没有你的职业?

你看到的都是假象!盘点那些长期被误解的职业

  用户界面设计师User Interface Designer

  据说,有88%的父母无法准确描述这项工作!

  你眼中:他们所做的工作是整天玩电脑游戏

  实际上:他们所做的工作:设计和搭建网站,设备,一个用程序及其他用户界面友好的技术。不然,我们还在使用Windows 91.

你看到的都是假象!盘点那些长期被误解的职业

  

  数据科学家 Data Scientist(76%)

  你眼中:整天在实验室研究Sesame Street的The Count

  实际上:企业和政府拥有大量的数据,从我们所购买的东西到我们最爱的奶昔是什么应有尽有。一名数据科学家的工作是对数据进行分析获得有用的讯息。

  精算师Actuary(74%)

  你眼中:很可能不知道,可能就是跟数字相关的吧。

  实际上:分析数字和数据来计算风险和机会--通常是为保险公司工作。

你看到的都是假象!盘点那些长期被误解的职业

  助理编辑Sub Editor(70%)

  你眼中:报纸总编的助手。

  实际上:确保报纸刊登的没有拼写错误或不准确之处。

  社会学家Sociologist(66%)

  你眼中:在动物园与友好且善于交际的动物一起工作。

  实际上:社会学家研究在人们在社会、组织及机构中的工作方式。

  社交媒体经理Social Media Manager(66%)

  你眼中:整天泡在Facebook上。

  实际上:整天泡在Facebook,Twitter,Instagram, LinkedIn, Pinterest,Reddit和 Google等等上。所以他可能要处理大量的事件。

  公关经理PR Manager(54%)

  你眼中:和魅力四射的客户和媒体参加时髦派对。

  实际上:冷不防给给记者打电话告诉客户想要传播的故事,不管故事多么无趣。

  广播制作人Radio Producer(52%)

  你眼中:就是Roz为Frasier做的这种事。

  实际上:想出好的桥段来娱乐听众。

  实验室技术人员Laboratory Technician(49%)

  你眼中:在神秘古怪的试验中放烟雾 ,工具包括到各种药品和装有各色液体的烧杯。

  实际上:有些人操作如核磁共振成像仪这样的医疗设备,也有在医学或科学实验室工作的人,准备样品或血液样本的人。

   本文选自《北外[微博]网院的博客》的博客

文章关键词: 职业工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