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工商管理硕士(MBA) > 正文

中加国际MBA 打造管理精英

http://www.sina.com.cn 2005/04/04 13:30  中青在线


  1996年开始,美国西雅图城市大学(City University,Seattle)即开始与北京工业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是最早在中国设立MBA教育项目的外国大学之一。本项目于1998年经国务院学位正式批准,允许颁发并承认美国MBA学位,由北工大中加工商学院负责教学组织和管理。美国城市大学位于华盛顿州西雅图市,接受"美国西北区高校联合会"的评估和认证,是美国西海岸著名的私立大学,在校生近3万名。该校的"工商管理"与"教育管理"专业在美国西北部地区享有很高的声誉。北京工业大学为北京市属重点大学,1998年正式进入国家发展高等教育"211工程",成为全国21世纪重点建设的百所高校之一。

  城市大学经常邀请总部位于西雅图地区的波音、微软、西部电讯等著名跨国公司参与学校MBA课程设置,将企业的最新经验和市场的最新需求融入教学当中。该校要求所有教授MBA课程的教师必须具有所教专业的丰富的从业经验,而且在任教期间应继续执业,以便现身说法,言传身教。另外,课程选用当年版最新教材,配合任课教师编写的案例,保证学生所学的知识来自于最新的实践。因此,城市大学MBA课程的实用性在美国西部地区得到了企业界广泛的认可。

  城市大学国际MBA项目致力于为中国的管理新秀们提供世界一流水平的管理教育和继续深造的机会。为了让国内学生真正学习到国际化MBA课程,该项目全部采用美国课程和教材,大部分课程由城市大学讲授,在教学内容和方式上,做到了"把美国MBA教室搬到北京来"。本项目开办8年来,为北京地区跨国公司和国有企业培养了上千名优秀管理人才。城市大学国际MBA项目于近年分别通过了"美国西北区高校联合会"和中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评估,并入围《世界经理人》杂志评选的"2004年中国最具影响力中外合作MBA项目"前十名。


  项目特点

  学制:业余制两年,周末上课,毕业成绩合格获得国务院学位办承认的美国MBA学位。宽进严出:经合作双方同意,免考GMAT,但学习要求非常严格,课程平均分必须达到3.0分。学费较低:与目前国内其他中外合作MBA项目相比,学费标准较低,并设有奖学金。学制灵活:学生可随时休学、复学,不影响学习成绩。

  美国学术标准:师资、教材、作业、论文、考试全部与美国本校相同,如同在美国留学。设中国辅导教师:辅导学生预习、复习、作业 和考试。

  另外,针对目前国内职场对MBA人才的需求变化,城市大学MBA在中国开设了市场需求最旺的四个专业方向:"综合"、"财务"、"市场营销"和"项目管理"专业。

  到目前为止,城市大学MBA中国项目在校和已毕业学生已经超过一千人,毕业生遍布ABB、AT&T、BMW、Boeing、DHL、Ford、Microsoft、Motorola、Schneider等著名跨国企业。根据学生反映,MBA学习收获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知识的实际运用和思考问题的方式和工作方法的改变。第二,扩大社交范围。庞大的校友网络为学生未来个人事业发展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第三,英语水平得到很大程度的提高。

  学生们所服务的公司对本项目给予很高的评价。ABB、摩托罗拉等公司每年均派一定数量的员工参加城市大学国际MBA学习;美国波音公司更是从2003年起,每年赞助国内各大航空公司的40名高级管理人员参加本项目进修。学生毕业后跳槽或在本公司的职位普遍得到提升,待遇得到很大改善。

  入学要求

  大学本科毕业,有学士学位,两年工作经验;或三年制大专毕业,五年以上工作经验。s 有较高英语水平,能用英语听课、完成作业、撰写项目报告。

  申请者须参加并通过 ACCUPLACER 英语考试,内容包括"阅读理解"和"句法"。持有一年内"托福"成绩565分以上者,可免考英语。

  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