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较盲目甚至“被逼上梁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1:56   北京日报

  全心全意冲刺考试的占3成

  大部分较盲目甚至“被逼上梁山”

  笔者调查发现,在报考公务员的学生中,30%的人“十分明确考取公务员的目标,并认真备考”;28%的人抱着“考考看,让自己多一次选择机会”的心态参加考试;42%的人“看到别人都考,自己也跟着考,对录取不抱希望”。

  大四小田同学告诉笔者,她对自己所报公务员的职位具体是做什么工作的不是很了解:“网上公务员考试那么多职位,看得我眼睛都花了。等笔试过了,面试之前再搞清楚岗位需求吧。专业差不多,不是偏远地带,岗位看起来有点前途,报考人数不是太恐怖,就报名了。周围的同学报考公务员都是这样的。”

  来自江西农村的小董同学坦言,报考公务员是“被逼上梁山”。家里一天一个电话,催着赶紧去报名,文化水平并不高的母亲甚至开始帮他挑选职位。“考得上考不上再说,但无论如何你得去试试。”每次打电话,母亲都会丢下这句话。

  与人们从小学到大学曾参加过无数次的知识性考试不同,公务员考试是一种能力考试,对记忆力的要求较低。公务员考试的不确定性,让众多的大学生只将其作为一份可以考虑的“兼职”看待,真正全心全意冲刺的“全职”考生并不在多数,在报考公务员中只占到3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