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国家公务员报名97万余人通过审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0:41   重庆晚报
2009年国家公务员报名97万余人通过审查(图)
2007年公务员考试现场(资料图片)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25日凌晨结束,公务员报考“要求基层工作经验”吸引上班族成“考铁饭碗一族”,部分不能报考公务员的应届生只得选择考研谋出路。

  地震局职位格外抢手

  重庆地震局此次有5个职位,招聘5人。其中科技发展处科技管理工作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报考合格人数达到1927人,而最后只录取1人。在竞争最激烈的十大职位中,排第七。

  “512”地震后,地震人才匮乏的问题严峻,今年各地地震部门都在吸纳新鲜血液,曾经并不受考生青睐的地震局今年也成为了考生报考的热门之一。除重庆地震局外,河北、山西、陕西、上海等地的地震局供需比也均达到了数百比一。

  基层经验吸引上班族

  据初步统计,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报考审查通过人数达97万余人,预计到昨日审核最后一天,人数可能突破百万,远超过2008年80万大关。

  今年公务员考试50%的职位要求“有基层工作经验”,此条限制的初衷本是为了减少应届毕业生报考数量,给公务员考试降温。但在为应届生“关门”的同时,这却给上班族开了一扇“窗”,公务员诱人的饭碗,吸引了更多的上班一族,导致报名人数不降反增。

  毕业3年的李芳今年准备考重庆市国税局,目前她在一公司勉强“糊口”。“现在只想找个稳定的工作。”李芳从今年上半年参加了重庆市公务员考试和事业单位的考试,两次考试笔试都不错,但面试总是被刷下来。“我不知道有其他原因还是真比别人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