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国家公务员报名结束 最热职位4723比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0:52   北京晨报

  晨报讯 4723比1!20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出现史上最“惨烈”的一次竞争。昨天是 “国考”网上报名审查截止日期,中残联组联部“基层组织建设岗”一职以4723比1的供需比稳居榜首,成为本次考试第一抢手职位。另据统计,截至24日24时“国考”报名截止时,报考审查通过人数已达97万余人,比去年增加20余万人。

  据长年从事公务员考试培训的中公教育统计显示,截至10月24日24时,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报考审查通过人数达97万余人,各职位平均竞争比例为73比1,相比于去年的60比1有大幅度增长。如果考虑到昨天才是审核的最后一天,报考人数很有可能已突破百万,比去年增加20余万人。据悉,4723比1的“国考”报考竞争之最一举刷新了去年和前年农业部某职的3600比1和4200比1的纪录;去年仅有一个职位竞争比例超过3000比1,今年则有五个职位超过3000比1,愈发显出“国考”之热。

  专家分析,2009年公务员报考总计合格人数直逼百万,是近年来报考人数最多、竞争最为激烈的一次公务员考试。 (记者:姜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