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公务员考试应届生难敌职场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11:34   北京娱乐信报
国家公务员考试应届生难敌职场人
信报记者 郑江/文 CFP/图

  除了“金融危机”等热点话题成了20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试题外,“粮食危机”这样映射工业转型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国家重大政策调整的试题也成了挑选公务员的“门槛”。专家称,考试题目对有工作经验的人更有利。

  上周,国家公务员公共课笔试环节结束。据考生介绍,历史类试题考察的内容有司马迁,也有商鞅变法、秦的统一,欧洲的文艺复兴以及中国的“两弹一星”,而时政类试题有奥运会的“和”最早出现在诸子百家的哪一家?哪一年取消了农业税?经济体制改革最早出现在哪个省份等社会热点问题。经济类试题既有三十年实际GDP平均保持的增长率,也有次贷危机中“次”含义等。

  除了试题紧扣热点外,常识题从去年的完全考察法律常识过渡到以国策考察为主的模式,这也让许多考生乱了阵脚。据一些考生介绍,今年行政测试题中常识题部分25题,只有6道属于法律常识题。相关人士表示,从出题的方向看,打算考公务员,一要关注社会热点,二要关注国家政策。相对于应届大学生来说,有了从业经验的上班族,考公务员更有利。国家公务员招考政策事实上是向职场人士“倾斜”的。

  [相关新闻]

  录取比例低于上年

  据统计,由于报考者总量逐年增加,招考职位数量却几乎没变,上周开考的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录比例为57比1,较之去年46比1的考录比例竞争更加激烈。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笔试成绩将在2009年1月上旬公布,为避免去年网络发生拥堵的问题,今年考生还可通过手机短信等方式查询。另外国家公务员考试的面试与专业考试将在2009年3月15日前举行,整个招考工作将于明年6月前完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