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08公务员考试竞争最激烈职位考录比527: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7:00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昨日,广州市2008年下半年公务员考试开考。据悉,共有57181名考生成功报名参加考试,而招考职位仅有856个,平均考录比例达66∶1,录取比例也仅有1.5%。其中竞争最激烈的当属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一个科员职位,考录比达到527∶1。

  试题难度比“国考”低

  大多数考生表示,相对于上个月的国家公务员考试来说,市考的题量及难度比“国考”稍少稍易。不过,行政能力测试题量大,时间紧仍是主要问题,不少考生表示没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

  虽然广州市公务员考试不及上个月举行的国家公务员考试的竞争激烈,但并没有影响到考生的热情。目前在一国企工作的小吴坦言,现在工作不好找,考公务员也是个机会,“虽然希望不大,但能抓住一个机会是一个”。记者了解到,不少外地考生也到广州赶考。小陈就是一名来自湖南科技大学的应届毕业生,他告诉记者,今年工作特别难找,班上30个人,一半以上选择了考研,剩下的同学中仅有个别有了工作意向。“我现在是哪里有机会就往哪里跑,公务员是个机会,考完了还要赶回学校准备期末考试。”

  记者在多个考点调查获悉,昨日的考场中并没有出现大面积考生缺考,部分考场仅有个别考生缺考。

  七职位未开考退报名费

  据了解,笔试将由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统一组织阅卷评分。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成绩各占50%的比例合成笔试成绩,笔试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笔试最低入围分数线由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划定。而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面试由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统一组织,统一命题。入围面试的考生其具体面试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据悉,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结束后,不需参加专业科目考试的,按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的比例合成考试总成绩;参加专业科目考试的,按笔试成绩占50%、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成绩各占25%的比例合成考试总成绩。考试总成绩合格分数线为60分。

  另外,记者获悉,广州市审计局、广州港务局、广州市卫生监督所科员等7个职位因报考人数少于4人,按照相关规定不予开考。广州市人事局称,对成功报考这7个不开考职位的考生,届时通过银联系统退回报名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