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论:由四川地震谈慈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7:00   信息时报

  申论

  由四川地震谈慈善

  考生感觉:有点意外

  一向引人注目的申论试题昨日揭晓。据悉,题目是我国发生的地震等自然灾害引发对慈善事业的思考,题目一大一小。一大题是政府在我国慈善事业发展中如何定位,履行职责,1000字左右;一小题则是我国民间慈善事业如何在现有条件下取得突破性发展,350字左右。不少考生都对该考题感到有点意外,但由于话题比较民生,考生们表示均能从容应对。

  今年参加过三次考试的小何表示,这出乎她的意料但又在情理之中。“我准备了一段时间,因为是广州市公务员考试,我就主要关注广州的热点,这段时间讨论最热的是河涌整治,我以为会是这方面的,所以大部分时间都在关心这个话题。但今天考的是慈善方面的,虽然出乎我的意料,但后来也觉得是情理之中的。5·12地震是2008年的热点,由地震等灾害引发对慈善事业的思考也是当前热点。”

  考场插曲

  一考点停电影响考生情绪

  昨日的考试,广东金融学院考点出现了一点小“状况”。在该考点的考生小吴告诉记者,昨日在进行行政能力测试的过程中停电两次,让不少考生情绪波动。

  据小吴介绍,在考试刚开始的几分钟后,考场突然停电,“刚开考就停了5分钟,后来在9点15分的时候再次停电,停了近半个小时”。小吴说,由于昨日下雨,天色较阴暗,刚开考时考场的前后门都是关闭的,第一次停电教室就有些暗了,考生都开始抱怨这个考点的后勤做得太差了,监考老师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赶紧把门打开,光线稍微好一些了。“好在只有5分钟就来电了,我们能听到有发电机的声音;不过没想到9点15分左右竟然又停电了,这次停了近半个小时,也是后来发电机供电的。”

  小吴说,虽说是一点小意外,但影响了考生的情绪,这对考生不公平。记者昨日从市考试中心获悉,他们已经向该考点进行核实,昨天学校确实因为所在的片区停电而让考试出了一点小状况,不过学校迅速进行临时发电,在短时间内恢复用电。(记者 黄艳 通讯员 杨宗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