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务员面试过程中必知四大要点: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 16:02   中公网

  (四) 面试考场

  考场的选择和布置,对测评结果都有一定的影响。科学合理地选择和布置考场,对于考生的发挥是至关重要的。考生提前了解考场的相关知识可以帮助自己及早熟悉考场,做到心中有数,增强自信。

  一、面试考场的选择

  考场所在地:中央国家机关考试,部委一般均在北京面试,垂直管理系统,如国税局等,在各个省的省会城市设置面试考点,一般在宾馆。其他各地、市、县等根据考试人数,一般设置在学校、党校、宾馆和人事局会议室。

  二、面试考场的布置

  1、考场的总体布置

  考场总体设置:考点的入场处一般会张贴考场设置和安排示意图,以便考生找到自己的具体考场。

  2、考试教室设置

  候考室、考场、考生候分室、面试考官侯考室、考务办公室、领导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巡考工作室、新闻记者接待室等,有些地方还会单独设置考生投诉室。

  三、考生考场布置

  在考生考场,考官的位置一般处在背靠窗、面朝门的上座,最中间的是主考官,两侧坐着考官,根据考官人数,这一排一般有5-10个座位。在考官席的右侧,是计时员席,负责计时工作;考官席的左侧是计分核分员席,负责收集、统计、计算考生分数;考官席正对面是考生席。

  四、 熟悉考场

  陌生环境使人紧张,导致发挥失常,所以提前半天查看考场,做到对考场心中有数。考生最好能到处都看看,熟悉东南西北方向和各种建筑物的方位,熟悉一下电梯、卫生间、楼梯、各个考场位置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