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1.7万名考生39℃高温下“赶考”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 10:38   燕赵都市报

  河北省公务员招录笔试酷热中进行

  昨日(4日),省城气温超39℃,我省公安等部门招录公务员(人民警察)笔试在石家庄的酷热中拉开帷幕,全省1.7万余名考生角逐689个职位。炎热的天气、残酷的竞争、紧张的考试,考生们经历了异常辛苦的一天。

  记者从省人事考试中心获悉,此次考试缺考率估计在7%~8%之间,不会超过10%,准确数字要到阅卷时才能统计。

  省会高温,1.7万名考生挥汗答题

  “天气实在太热了,排队进场的时候我头上已经开始冒汗了。”昨日的公务员招录笔试在酷热中进行,一名考生告诉记者,整场考试他一直在擦汗,上衣都湿透了。

  整场考试从8时开始,《行测》和《申论》两科考试上午进行,而报考市县委办的考生下午还要参加专业科目考试,直到下午16:30分才能结束最后一场考场。1.7万余名考生,689 个职位,炎热的天气让这场原本就竞争激烈的考试更显残酷。

  一天连考3场,考试时间加起来5个半小时。走出考场的张同学一脸苦笑地告诉记者,“题量很大,天气又热,感觉高考(论坛)都没有这么辛苦。”最让他感到无奈的是自己对考试结果一点把握都没有, “报考的职位有60多个人竞争,自己很可能就是炮灰,白遭罪。”

  考点附近,公务员考试培训班宣传火暴

  此次考试共设置8个考点、 598个考场。为避免打扰考生,与考试无关的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场。记者在交通学校考点门外看到,多家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在附近发放宣传材料。《行测》基础班、《申论》模块精讲班、公务员面试实战突破班、面试特训班、面试过关协议班等等,记者看到,不同培训机构都推出了不同层次的培训,面试培训时间最短的 3天,长的7——10天,价格最少的也在2000元左右,高的七八千元,甚至有上万元的。

  一家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近几年参加笔试、面试培训班的考生越来越多了,尤其是面试培训班。记者询问,“培训3天就要2000元,对于刚毕业的学生是不是太高了?”,这位工作人员则表示,“对于考生来说,通过笔试已经非常不易,两三千元的面试培训费一般都能接受。”

  参加这样的培训班能给考生多大帮助呢?记者采访了省人事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他表示,公务员考试主要是测试能力,但也有一定的应考技巧,参加培训班对于掌握考试技巧有一定帮助。但是对于社会上形形色色的培训班,考生一定要提高警惕,那些打着招录部门的旗号,宣称“密卷”“命题组”“笔试必过”的培训都是没有根据的,而那些宣称自己在招录系统内“有关系”,交钱就能通过考试的说法更是荒谬的,考生千万不要上当。

  严肃考纪,3名考生替考当场被抓

  昨日下午记者从省人事考试中心获悉,今年我省重点严肃考风考纪,截至记者发稿时该中心已接到3起违纪报告,均为考生找人替考,均在发现同时被清理出场。他们将在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而且根据相关规定将终身不得录用为公务员。

  记者发稿时,该中心尚未接到高科技作弊等相关报告。(记者王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政法干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