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12万人参加公务员考试 “裸考”考生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 10:51   亚心网

  7月10至11日,新疆招考公务员进行笔试,约12万考生参加。

  今年,新疆面向社会公开考录9514名(不含现场报名的招录职位人数)主任科员及以下非领导职务的公务员。 10日,部分考生进行了《法律专业知识》、《公安基础知识》、《汉语基础知识》考试,11日,进行公共科目——申论和行政能力测试。

  11日12时30分,申论考试刚结束,新疆师范大学考点的几位考生就谈论开来,他们认为,今年申论不难,考的是当今的热点问题“城管执法”。

  据考生介绍,申论的第一题是:分别分析暴力执法和暴力抗法现象层出不穷的深层原因;第二题提出和谐执法、强制执法两个观点,让考生选择一观点进行辩证;第三题大作文,就此写一篇议论文。

  记者了解到,做第二题时,一大部分考生选择了观点一:和谐执法,考生丽丽就是执这样的观点,“应该从问题的根源去分析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强制执法是行不通的。”但也考生认为,题目有点问题,选二者结合才是统一完美,但题目要求只能选一,为了高分,只能保留自己观点,选其一了。

  据悉,笔试成绩公布时间:8月7日18时,其后要经过资格审查,面试,体能测评,体检,考察,公示,录用等环节。

  根据笔试成绩总体情况由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确定进入面试最低控制分数线。

  现场小片段:“裸考”考生增多

  “没复习就来考试,感觉没有想像的那么糟。”考生小红说,记者发现,这次公务员考试中,“裸考”一族正在壮大。

  “裸考”即不复习就参加考试。“四年没看书,直接‘裸考’进省机关第二名”,在论坛,一个 “裸考”帖子受到7000网民浏览,小红就是这个帖子的崇拜者之一,小红说,马上毕业了,忙论文,忙找工作,基本没有时间复习,所以选择“裸考”。

  不少裸考生对记者表示,哪怕是考不上,也没关系,关键是积累经验。不过, 连续3年参加我区公务员考试的小王却不支持“裸考”,他说:“每次都想碰一下运气, 其实分散了许多精力,应该脚踏实地去做一件事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新疆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