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重庆市政法干警行测真题解析(部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 17:38   华图公务员

  言语理解与表达

  18.B.[解析] 本题属于实词辨析题。根据这句话的语境来看,核心、目的和手段与后面的重点、补充不相对应,所以选择B选项。

  19.C.[解析] 本题属于成语辨析题。本题应结合整句话的语境来看,方兴未艾:指正蓬勃向前发展;杯水车薪:比喻力量太小,解决不了问题。这两词最为合适,所以选择C选项。

  20.D.[解析] 本题属于实词辨析题。流程与里程都不适合本句的语境,过程的感情色彩不如历程强烈,无法表达实现两性平等的漫长和艰难。所以选择D选项。

  26.C.[解析] 本题属于歧义句辨析题。A项的歧义为在学校读书的是老李还是他的女儿;B项的歧义是有说笑的是王大爷还是孩子们;D项的歧义是朋友是她的还是我俩的。所以选择C选项。

  27.C.[解析] 本题属于歧义句辨析题。C项的歧义在于撞伤他的是别克轿车/把他的别克轿车撞伤。所以选择C选项。

  判断推理

  56.B.[解析]

  本题属于样式类。考查样式运算,运算规律为去同存异,所以选择B选项。

  57.D.[解析]

  本题属于空间重构类。A项中左下面的两个黑方块的位置错误;B项中十字架应和白三角的边相邻;C项中斜线应和黑方块相邻。所以选择D选项。

  58.B.[解析]

  本题属于样式类。考查样式遍历。第2组图比第1组图缺少圆和三角,所以选择B选项。

  72.B.[解析] 本题属于对应关系。海燕在天空中翱翔,鲨鱼在海洋中遨游。所以选择B选项。

  78A.[解析] 本题属于真假推理型。钱和李的话矛盾,必有一真,则赵和孙的说法为假,所以赵说的“不是我杀的”为假,则人是赵杀的,所以选择A选项。

  数量关系

  86.   7 

  3      8  8     

  5  0      6  (    )

  6  3     

  4  2      6 

  4      9   5

  A. 0                                                         B.2

  C. 3                                                         D. 4

  86.A.[解析]  本题属于数阵类题目。规律为:

  (7×3)×3=63,(8×2)×3=48,(5×4)×3=60,(6×5)×3=90,因此括号内填0。

  所以选择A选项。

  87.   708531,708523,(    ),704853,750853,670853

  A. 708542                                                B. 708353

  C. 708621                                                D. 671854

  87.B.[解析] 本题属于特殊数列。第一项是在70853的末尾填加1,第二项是在70853的个位前填加2,第四、五、六项同样,所以第三项应为70853十位前添加3,即708353,所以选择B选项。

  89.   12,121,1112,(    ),201121,4022000

  A. 30112                                                  B. 30120

  C. 30110                                                  D. 30121

  89.B.[解析] 本题属于特殊数列。每一项的各位数相加依次为3,4,5,(  ),7,8,因此所求数字各位数相加应为6,所以选择B选项。

  95.   23709,23716,23725,23736,(    )

  A. 23738                                                  B. 23742

  C. 23749                                                  D. 23764

  95.C.[解析] 本题属于拆分+幂次数列。数列末两位依次为9,16,25,36,(  ),这是一个平方数列,因此所求数字末两位应为49,所以选择C选项。

  96.   两列各长两公里的火车在同一轨道上相向而行,进入两条各长一公里且相距两公里的隧道中。这两列火车同时进入隧道。第一列火车速度为每小时5公里,第二列火车速度为每小时10公里。假设这两列火车在撞击之前都未改变速度,那么在他们撞击时露在隧道外的列车的总长度是(    )。

  A. 5/2                                                      B. 8/3

  C. 3                                                         D. 7/2

  96.B.[解析] 本题属于行程问题。两车相距4公里,相对速度为5+10=15公里/小时,所以相撞需4/15小时,这段时间第一列火车可行驶5×4/15=4/3公里,则第一列车在隧道中部分为1公里,第二列车在隧道中部分为1/3公里,两车在隧道中部分共长4/3公里,因此露出部分共长4-4/3=8/3公里。所以选择B选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政法干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