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公考近10万人报名 最后一天报名数增三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 09:27   东南网

  昨日(28日),是2010年福建省秋季公务员报名的最后一天。来自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20:05,共有91415人报名争夺全省3867个岗位。其中厦门方面,共有3184人报名争夺84个岗位,平均下来,一个岗位有将近38人争夺。

  最后一天 报名人数猛增三万

  和年初的春季公务员报考火爆情况相比,秋季公务员报考显得有点“冷清”。

  春季公务员全省的总报名人数超过了10万,仅厦门就有近万人报名争夺198个岗位。此外,像春季公务员考试那样一两千人争夺一个岗位的现象,这次并没有出现。

  不过,秋季公务员最后一天报名人数的剧增程度令人惊叹。截至8月27日19:00,全省报名人数只有58447人,但到昨天20:05,报名人数增至91415人。短短一天,增加了3万多人。由于报名截至时间为昨日24:00,且最后阶段报名人数密集,因此最终的报名人数预计还会增加。

  司法系统 占厦门岗位的多数

  综观此次厦门招考情况,很大的一个特点是此次司法系统的岗位占了很大比例。不少法院、检察院出现了一下子招考两到三人的情况。

  这些岗位专业性强,且条件限制严格,大多只招法学类专业。因此,这也是造成厦门秋季公务员报考“冷清”的很大原因。

  其中,海沧区人民检察院(01)科员岗位,报名人数最多。截至昨日20:05,共有318人报名。

  “三扶一支”不再享受加分优惠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三扶一支”对象此次将不再享受加分。

  根据考试公告,此次全省秋季公务员招录考试中,农村特困大学生和城市低保人员,仍可免交考务费用。同时,少数民族考生仍可享受加分政策。

  但记者发现:以往考试公告中,“三扶一支”考生享有加分政策,但此次考试公告中对具备 “三扶一支”条件的考生,取消了加分政策。尽管如此,具备“三扶一支”条件的考生在报考特定岗位时,仍有一定的优势。

  温馨提示

  查询资格审查:8月20日上午8:00-8月29日下午5:00

  打印准考证时间:9月8日-9月17日。其中,9月16日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将安排专人为下载准考证有困难者提供帮助。

  笔试时间:9月18日上午9:00-11:00,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下午2:00-4:30,进行《申论》考试。

  笔试成绩查询:笔试成绩的合格线由省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划定,对财政较困难的地区在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时将予以政策倾斜。在划定分数线时予以政策倾斜的职位在招考职位表中予以注明。报考者可在10月29日后通过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查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福建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