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务员培训班涉嫌欺诈 公考“包过”却人去楼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 12:0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据称该培训班正在更换代理资格,月底前解决相关问题

  本报济南9月15日讯(记者寇润涛)济南一公务员考试培训班打着“考不上退钱”的旗号招生,却在成绩公布后人去楼空。该培训班北京总部称,目前正在联系学员,争取月底前解决问题。

  在济南一事业单位工作的张女士说,山东省公务员笔试成绩公布后,她发现自己进入了面试名单。在复习面试的过程中,她看到一个公考培训机构的广告,声称“考试包过,不过退钱”。5月22日,她在位于济南市山大路科苑大厦的该培训班报了名。从5月24日到5月30日,她一共上了7天课,学费是1万元。

  后来,张女士没有通过面试,不过她也没有去培训班要求退钱。然而,9月15日她接到了同班同学的一个电话,说他们报名的那家公务员考试培训班“人去楼空”了。于是,她赶紧联系了另外一个同学,想一起前去培训班问问。结果,该同学告诉她不用去培训班看了,“整个房子已经没有人了。”

  记者了解到,在张女士所交的1万元学费中,2000元是作为吃饭、住宿等生活费用,即使学员面试没有通过,这部分费用也不退,只退其余的8000元。

  9月15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科苑大厦5楼517室,这里就是培训班所在地。据科苑大厦物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家公务员培训班属于光华教育公务员考试研究与培训中心,“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将租用的房子退掉了。”

  光华教育公务员考试研究与培训中心负责全国市场的杨先生解释说,目前济南的培训班正处于代理资格更换阶段,由于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没有与学员沟通好,造成了学员误解为“培训班想跑”,他们为此感到抱歉。他们将根据济南培训班报上来的学员名单备案,尽快联系学员,“如果学员没有通过考试,本月底前该退的钱一定会退给学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