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公务员考试26838人将参加 招考比达1:21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 14:16   南海网

  9月18日,今年下半年招录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笔试考试将在海口19个考点举行,共有26838人参加考试,招考比例达1:21。目前,考场安排和准考证发放工作已完成,下半年海南共招录岗位1040个(原计划招录1167名,因报考人数达不到开考比例而取消了127个职位),并选聘205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任职。

  今年海南下半年公务员招录考试共有38055人(含选聘生)报名,经过资格审查及缴费确认,实际参考人数为26838人(含选聘生)。实考人数和招考职数比例为1:2l(含选聘生),1:23(不含选聘生)。最高招考比例为儋州市国土局新洲国土所1:247。

  在参考考生中,具有博士学历的8人、硕士研究生(论坛) 学历的700人、本科学历的16149、大专学历的9978。考生民族统计为:汉族22755人,少数民族4083人。下半年招考类型分为甲类、乙类、公安甲类和公安乙类。其中,甲类报考人数为4922人,乙类报考人数为18401人,公安甲类报考人数为61人,公安乙类报考人数为3454人。

  考试包括笔试(公共科目、专业科目)和面试,笔试时间为9月 18日。考试科目为两科的,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占60%、《申论》或《专业》占40%合成笔试综合成绩;考试科目为三科的,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占 40%、《申论》占30%、《专业》占30%合成笔试综合成绩。在此次招录考试中,在继续对符合条件的中西部志愿者、特岗教师进行笔试成绩加5分的情况下,对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三支一扶”毕业生也实行笔试成绩加5分的政策。

  记者获悉,笔试最低入围分数线按省直机关、市县单位和少数民族地区市县单位(琼中、五指山、陵水、保亭、白沙、昌江、乐东、东方)分别划定。面试时间由省直招录单位人事部门,市、县公务员主管部门另行通知,面试合格分数线按省直机关、市县单位和少数民族地区市县单位(琼中、五指山、陵水、保亭、白沙、昌江、乐东、东方)分别划定。

  记者李晓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