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公务员考录平均64人争1岗位 9.3万人参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 11:15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在山西中医学院考点,考试结束考生走出考场。本报记者马立明摄
在山西中医学院考点,考试结束考生走出考场。本报记者马立明摄

  我省公务员考试笔试昨举行,9.3万余人参考

  本报9月18日讯 (记者 王斌)今日,9.3万余名考生分赴全省3120个考场,争过山西省2010年公务员考试“笔试关”。省公务员局有关负责人称,今年,山西和甘肃、重庆等共12个省(市、区),同一时间、同用一套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出的题。

  据了解,今年我省将借鉴中央和有关省份的做法,根据笔试成绩的总体状况和各职位笔试成绩分布情况,首次划定最低合格线。所有考生必须达线才能进入下一个环节。对最低合格线内达不到面试比例的职位,将进行调剂。

  相比2009年54:1的考录比而言,今年9.3万余考生、1464个岗位,考录比约为64:1,考试竞争程度增加。笔试成绩和最低合格分数线,考生可于10月中旬登录山西人事考试网(www.sxpta.com)查询。

  ■试题情况

  行测:题量减少了申论:考题有点硬

  上午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大多数考生表示,试题整体并不是很难,但内容涉及到当前一些社会热点,全凭日常积累。比如,有一道考题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主管部门是谁等,还有一些哲学、历史等学科的考题。华图教育集团教研员杨桂萍介绍,相比2009年山西公务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题目难度有所降低,题目数量上由130道减少到120道,其中考生普遍反映难的数量关系题目,由2009年的25道题,减少到今年的15道题。下午的申论,则紧紧围绕我省“煤炭资源整合”,让考生申而论之。相对于2009年的申论“文化强省”的“软”题目而言,不少考生表示,今年的考题比较“硬”,政策性强、专业性强。

  本报记者 王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