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流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 17:44   新浪教育

  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将于10月15日正式开始,新浪教育将于第一时间开通报名入口,请各位考生随时关注。

本文选自《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视频: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10月15日开始报考 媒体来源:山东卫视

  国家公务员考试自有其独特的流程,具体流程如下:

  一、信息公布

  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2011年国家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简章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指南等信息已全部发布,其他仍在不断更新的信息详见2011国家公务员考试资讯专题

  二、考前报名:考生可通过2011年国家公务员报考系统进行报考。

  1.认真阅读公告、职位简章等,了解基本的政策和要求,特别是报考条件,选择与自己条件相符的招录机关和职位。

  2.阅读并同意《诚信承诺书》,只有阅读并同意了该《诚信承诺书》,才能进行考生注册。

  3.考生注册。报考人员报考前,通过本站的报名入口进行“考生注册”。

  4.信息填写。报考人员填写报名信息并提交上报。报考人员要慎重填报相关信息,如资格审查不通过,则不得再次报考同一职位。

  5.资格初审。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提交报名信息后,报考人员可通过http://www.gjgwy.org/2010/1012/11413.html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初审。

  6.查询报名序号。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可于2010年10月28日8:00之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

  7.报名确认。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需要在2010年11月2日9:00至11月7日16:00登录所选考试地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报名确认主要包括:考生承诺遵守考试纪律、上传照片、缴纳考试费用。未进行报名确认的报考人员,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1)上传照片:报考人员上传本人近期免冠正面电子照片(证件照,jpg格式,二寸、20Kb以下、以当地考试机构网上明示的规格要求为准,对不符合规格的数码照片建议用图像处理软件另存为符合要求的照片)。

  (2)缴纳考试费用:除可减免考试费用的考生外,其他考生均通过网上银行缴纳考试费用。

  8.打印准考证。报考人员需要在2010年11月28日9:00至12月2日16:00期间登录所选考试地考试机构网站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9.参加公共科目笔试。报考人员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到指定考点参加考试。身份证必须与报名时使用的身份证一致。未带身份证的报考人员不能参加考试。

  10.查询笔试成绩。2011年1月中旬,报考人员可以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和是否进入面试范围。

  11.资格复审。可以进入面试范围的报考人员根据各单位的要求,准备资格复审所需相关文件,于面试时提供。

  12.面试。通过资格复审的报考人员根据通知时间、地点,前往参加面试。

  13.体检。通过面试的报考人员在接到通知后,前往指定地点接受体检。

  14.报考民航空中警察职位且进入面试的人员,面试前进行体检,体检合格后,参加面试、体能测试和专业训练。民航局按照面试、体能测试、专业训练和考察情况择优确定拟录用人员,并在考录专题网站公示。

  15.政审。通过体检的报考人员需要接受考察。

  16.拟录用人员名单公示。

  资格复审前的流程详见下图:

资格复审前报名流程
资格复审前报名流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