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考首日报名未现火爆 专家建议考生多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6日 09:53   北京日报

  备受关注的2011年国考昨天开始报名。截至下午16时,当天“出手”的考生并不多,只有9149人通过审核,83%的职位无人报考。从当天繁忙的报名网站和相对冷清的报名状况可以看出,众多考生仍在观望,预计报名高峰期将在三四天后出现。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页从前天晚上已开通。昨天上午8时许,记者登录该网页都能正常打开,临近中午浏览者增加,报名系统频现繁忙状态,需要反复登录几次才能进入。

  记者浏览报考情况时发现,首日便“出手”的报名者只是少数。截至上午11时,大量职位均无人通过资格审核。不过,也有像共青团中央、新闻出版总署等单位的几个职位的报名合格人数已经超过计划人数。据中公网统计,截至下午16时,已有9149人通过审核,有17.2%的职位有考生报名,82.8%多的职位仍无人报考。可见第一天对于报名持观望态度者居多。

  截至昨日16时,报名人数最多的三个职位,分别是全国政协办公厅“综合调研与文稿起草”、天津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边检站科员和山东国税局潍坊市坊子区国税局办公室科员,各有352、239和169人报名。但从竞争激烈程度看,当数只招一人的山东国税局潍坊市坊子区国税局办公室科员职位,达到169人争一岗。

  据悉,此次国考网上报名时间将持续至24日,计划招考1.6万余人。教育专家建议,考生可以再观望几天,但要先到相关网站了解流程,准备好需要填写的资料,比照自己的情况选择自己中意的职位,然后在非高峰期的时段报名。但更多的时间应该用来日常的复习,在12月5日的考试中用成绩说话。(记者袁京)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