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务员原生态之组工干部工作生活写实

2011年07月25日14:43  新华网    

  在机关大院里,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的时间观念很差,节假日里上班,该下班了不走,该吃饭时工作,饿得不想吃了才吃饭。

  在人们眼里,他们多少有些古板。

  一年四季,换来换去也就那么几身衣裳,款式无非是西装、外套、衬衣,颜色无非是黑的、白的、灰的。

  请他们去吃饭,他们往往会说“谢谢,谢谢,咱们改天。”叫他们去唱歌,他们往往回答“你们去吧,我呀,天生五音不全。”

  在家人眼里,他们是些言而无信的人。

  定好的郊游,一次次因他而取消;约好的聚会十有八九因他而延期;筹划了好久的家庭计划,往往因他一个突如其来的电话,就不得不遗憾的放弃。

  每天,每天,每天,自进入办公室的那一刻起,他们就把一切都被抛在了脑后。眼里看的、心里想的、嘴上说的,只有一个又一个方案、意见、计划,一个又一个计划、意见、方案……

  曾经,听过有人抱怨“时间过得可真慢,什么时候才能熬到下班?”而他们恰恰相反,尽管他们想方设法提高效率,尽管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但工作却总是——忙也忙不完,总是这样,匆匆的,一天又一天……

  如果,有人问机关大院的干部们一个问题——“6496”是什么意思?

  估计,在大家迷惑的眼神中,只有他们会淡淡一笑,而一瞬间,那笑容就变成了一次次不眠夜的回忆……

  来,还是让我来揭开谜底吧!“6496‘其实就是机关保安室的内线电话。每次加夜班结束,他们都要拨打这个电话,请保安把楼门打开,把他们放出去。因为这个缘故,他们中的每一个人,保安都叫得上名来。

  日复一日,就这样忙着……每隔半年或者几个月,他们就会盼望,能不能有个周末,大家伙一块走出去放松放松。

  这时你才惊讶的发现——呦!这些不苟言笑的人,竟然也会站在半山腰上唱上一段,也会三五成群打个保皇,吵吵嚷嚷的来把够级……

  终于,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他们也像常人一样休息了。兴奋啊,还有点不知所措,做点什么好呢?逛街、看场大片,还是找几个老同学聚聚?想来,想去……他们最终选择了在家洗衣服、擦地板、给孩子读一本童话书……

  是啊!欠家人太多太多,还是让家人多休息休息吧!

  说了这么多,很多人估计都糊涂了,只有他们,心里明镜儿一样的清楚——无需讴歌,无需赞美,平凡中,他们履行着自己的本分,汗水里,他们感受着那份特有的充实——他们就是组工干部。

  一名老组工干部告诉新来的年轻人说——不要抱怨,更不要迷惘,时间长了就慢慢明白了。时代需要这样一群人,人民需要这样一群人,就是这群人默默奉献的最大动力和价值。(文:王健 青岛市城阳区委组织部干部)

  半月谈网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