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面试出入境边检答法示例

2013年01月09日10:15  中公教育 微博   

  【题目】你单位新来10位大学生,需要组织实习,领导让你来负责这件事,你怎么安排?

  【专业化回答】

  边防检查工作,看似简单,但却需要丰富的经验和大量实战积累。而且边防检查工作也需要多种专业背景的从业人员。10名实习同学来自不同专业,具备了不同的专业知识,这极大地丰富了边检队伍,为提升边检工作专业性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但是,边检工作也需要付出极大的心血。在平凡看似机械重复的工作中,需要每一位边检人员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因此,在同学们正式开始实习工作之前,我们会在思想动员会议上重点强调工作的艰苦性、严肃性。希望各位实习同学可以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心理上做好准备。

  由于新进的实习学员缺乏实际工作经验,因此,我们会请富有经验的老同志的通过帮带帮学的方式教导实习学员。实习学员在前期会跟随一些富有经验的老干警,一起完成检查、监护、巡查工作,通过见习来了解边检工作的具体内容和具体操作办法。首先从检查出入境人员护照、证件、签证、出入境登记卡、行李物品检查等相对较容易的工作开始。了解护照证件的常用伪造手段,并能辨识真假证件。熟悉登记检查过程中的等常见违法违规行为,熟练掌握检查流程,学习检查手法、学习使用检查工具,并进行登记造册。之后,我们会将实习学员完全排入边检值班表中,参与完整的边检工作,只其中必然包括了夜间巡查排查等工作。一来使他们充分认识到边检工作的辛劳,二来锻炼他们的夜间户外执勤等工作能力。

  在业余生活中,主动实习大学生也要多主动关怀,尽量丰富实习学员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使他们在获得宝贵实习经验的同时,也可以学会如何更好地安排自己的生活。

  >>揭秘国家公务员[微博]各部门面试成公标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