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面试民用航空局答法示例

2013年01月09日10:22  中公教育 微博   

  【题目】你单位新来10位大学生,需要组织实习,领导让你来负责这件事,你怎么安排?

  【专业化回答】

  中国民用航空局主要职责涉及民航行业发展战略和中长期规划、承担民航飞行安全和地面安全监管责任等领域。所以,在安排大学生实习过程中,我们会注重信息的保密性,结合大学生的特点,我会注重此次实习过程的趣味性和可行性。

  首先,制定大学生实习活动策划方案。根据上级领导指示,结合我局情况,让大学生的实习工作突出体现在体验式活动上,让大学生了解航空需要必备的技能,注重“演、学、练”的结合。

  其次,通过体验式教学,加强大学生的认识,由浅入深。比如,前期实习注重培训,开展上机演习,在上机演习之前,会进行摸底考试,将能力强和能力弱的实习生进行结合,两人一组,安排专业人员带领演习,突出纪律要求,比如不能带坚硬的金属物品,手机关机,所有电子产品不能携带,不能戴框架眼镜,此部分主要注重机上实践。

  再次,组织业务能力辅导,着重对应变能力进行培训和考核。一些涉密岗位的培训或者实习,需要签订保密协议,防止机密泄漏。应变能力辅导,涉及领域较广,比如遇到气流、有人劫机有飞禽干扰等。根据实习生培训和考核情况,分配到各个科室进行具体实践。

  最后,与实习生进行工作总结,交流培训心得,形成文件汇报,为后期进行同类培训活动做借鉴。

  >>揭秘国家公务员[微博]各部门面试成公标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