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面试出入境检验检疫答法示例

2013年01月09日10:16  中公教育 微博   

  【题目】你单位新来10位大学生,需要组织实习,领导让你来负责这件事,你怎么安排?

  【专业化回答】

  在实习之初,我们会安排资深工作人员为这10名实习生开一个小型的讲座。介绍单位的基本情况、组织架构、基本工作职责等内容,会重点强调相关行业法规和职业操守方面的内容,例如卫生检疫办事指南16条、通关业务指南17条等相关法律法规。希望使前来实习的同学们可以从宏观上对检验检疫工作有一个了解。

  之后,我们会根据实习同学的相关专业和个人意愿安排到卫生检疫、动植物检疫、食品安全监管等各级子部门。委派各部门的优秀工作人员作为实习同学的指导老师,负责指导他们的具体实习工作。前期,主要是观摩学习阶段,通过跟随指导老师工作,进一步加深对于检验检疫工作的认识。指导老师通过亲自示范、单独讲解、监督操作的方式来帮助实习同学掌握相关技能。等实习同学了解了相关工作流程后,会逐步让他们从基础工作开始做起,包括日常接拨电话、通讯撰写、日报表、公益咨询、跟队稽查等。根据学生的专业程度,对于表现的优秀的实习生可以在指导下进入实验室进行具体的检验检疫工作,直至可以独立完成相关检验工作。

  相信通过我们的积极地指导,实习生积极地配合,可以使他们在实习期间不断进步,为今后正式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揭秘国家公务员[微博]各部门面试成公标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