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面试地震局专业专项答法示例

2013年01月09日10:16  中公教育 微博   

  【题目】你单位新来10位大学生,需要组织实习,领导让你来负责这件事,你怎么安排?

  【专业化回答】

  对于大学生到地震局进行实习,我们表示非常欢迎,在明确领导的指示后,我会进行如下安排:

  首先,举行一个简短的欢迎仪式。欢迎仪式结束后,我会将实习的具体情况予以说明,并根据大学生的专业不同,分别安排到不同的台站实习。

  其次,实习过程注重理论和实践结合。地震局的工作即需要注重科学预测,还需要注重实践反馈,所以,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我会安排他们先到台站实习,从最基层的地震观测和前兆观测做起,这是实践历练培训;同时,我们会加强对大学生的学术指导,组织安排一系列的讲座,由不同领域的专家来做报告,让大学生了解地质、地震、地球物理等各个领域的科学知识,这是知识充实培训;

  再次,组织进行实地参观学习,主要是在是凤凰岭地震救援培训基地进行,在实习基地突出对大学生动手能力、科研操作能力的辅导;在培训期间,组织大学生实地考察地震带,通过专家的指导和实地考察更加深入明确地震工作的细致和严谨;

  最后,根据实习生学校的要求,对学生实习过程和实习结果的评定,包括考勤、工作态度、职业素养、协作能力、创新意识等方面。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