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面试邮政管理局答法示例

2013年01月09日10:34  中公教育 微博   

  【题目】你单位新来10位大学生,需要组织实习,领导让你来负责这件事,你怎么安排?

  【专业化回答】

  我国的邮政行业正处在蓬勃发展的黄金时期,国家对邮政工作的重视和支持程度不断提升。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做好大学生的实习组织工作一方面是可以让大学生了解邮政管理局的具体工作,把理论和实践很好的结合起来,提高就业竞争力;另一方面也可以让大学生更多的了解邮政行业的现状和发展潜力,为邮政行业吸引更多的新鲜血液,为本行业的发展提供动力。

  我主要会分为三个阶段安排这十名大学生的实习工作。

  第一阶段为准备阶段。首先,我会做好这10名学生的姓名、性别、毕业学校、专业、实习目标等情况的统计工作;其次,我会请我们单位人事处的相关工作人员来为实习的大学生介绍邮政管理局的职能、规章制度、各个部门的工作内容及流程,着重讲解机要通信、义务兵通信以及市场监管等具体业务应该遵循相关纪律要求。

  第二阶段为实习阶段,为了有针对性的让实习生将理论和实践联系到一起,我会在实习阶段把十名实习生按照不同的专业分到不同的部门去实习,由经验丰富的同事负责指导,例如,法律专业的大学生可以到我单位的政策法规处与市场监管处去学习,了解相关工作流程,从事一些邮政业统计数据的收集、整理工作或协助老员工进行邮政市场的监督和检查工作。

  第三阶段为总结阶段,在实习工作的末期,我会组织不同部门的实习生和所对应部门的同事进行交流研讨,针对实习生在工作中的疑惑和感悟进行交流,切实的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中的疑惑,提升他们的工作认知与能力,同时听取他们对我们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所有部门写完实习评价之后,有针对性的给每位实习生一些中肯建议。留下单位的联系方式以便实习生遇到困难时我们可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最后向领导汇报此次组织大学生实习工作的整个过程。

  >>揭秘国家公务员[微博]各部门面试“成公”标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