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公务员遴选101个岗位乏人问津

2013年03月29日07:19  重庆日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 文晶 实习生 刘俊杨)3月28日,市人社局发布消息,上半年公务员[微博]遴选考试,有101个岗位未达到笔试开考比例或无人报考,岗位指标为此减少到238个。

  据了解,市司法局(市监狱局)是这次指标调整动作最大的部门,共减少52个指标。其中,“垫江监狱管教职位1”原计划遴选15人,却只有2人报名缴费,为此岗位指标减少到1个,录取比列为1:2。

  此外,市殡葬事业管理中心会计、市卫生局爱国卫生处文秘等7个岗位也无人报名,指标直接取消。

  为何这些岗位乏人问津?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分析,司法系统的部分岗位只限男性,工作地点较偏远,让不少人望而却步。此外,一些岗位门槛也较高,如市物价局价格成本调查队价格成本调查监审职位,要求考生需取得注册会计师资格证,至少连续两年从事价格成本监审、农产品成本调查、会计、审计或统计工作,将不少人挡在门外。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遴选将于4月14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进行综合知识测试。当日下午,由各遴选机关自行组织职位业务水平测试。

  来源:重庆日报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