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社厅:公务员招考过细专业要求荒唐

2013年08月01日09:45  新华网    

  广西人社厅副厅长痛斥“萝卜招聘”:

  专业多了“工程”两字就招第二名太荒唐

  新华网南宁7月31日电(记者 李斌)“有一个考生考了第一名,但招考单位的报考条件是‘计算机技术’专业,而这位考生的专业是‘计算机工程技术’。只多了‘工程’两个字,招考单位就说专业不符合要求不要,要招第二名。因为第二名才是这个招考单位预设想要的人。”

  7月31日召开的广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新闻通报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刘建宏以查处的一起招考违规案件为例,痛斥“萝卜招聘”现象。

  刘建宏说,今年广西某市招聘一个人,不仅限定专业,而且还要求是从国外留学[微博]回来的硕士,“这个条件一卡,就剩某局长的女儿一个人符合。这件事被人揭露出来,我们对此事采取措施进行了严肃处理。”

  “这些是被揭露和曝光出来的案例,如果不被揭露出来,这样的现象就会存续下去。”刘建宏说,“记者朋友们今后如果发现哪个单位在综合性岗位招聘中,对专业等报考条件要求过细,那就可能是有问题的,欢迎大家调查、曝光。”

  刘建宏认为,招考单位对岗位的专业等报考条件要求过细,不仅为“萝卜招聘”提供了空间,还阻碍了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我了解了一下,我们人社厅的干部,基本没有‘劳动人事’专业毕业的,这并不意味着干不好这项工作。招考单位设置过细专业要求是非常荒唐的。”

  刘建宏说,广西壮族自治区人社厅已要求各级人事部门在审批各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的方案时,不允许在报考条件上设置得太细,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同时也欢迎社会举报,最大限度杜绝“萝卜招聘”现象发生。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