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者称公务员招聘就好像速配相亲

2013年11月06日07:01  环球时报    

  香港《南华早报》11月5日文章,原题:求职者称,公务员[微博]招聘就像速配相亲 华南理工大学[微博]法律系大四学生王葵(音)将自己参加公务员求职的过程比作速配相亲。

  她说:“那些你喜欢的不要你,而你认为可能跟自己很配的却不一定是你的菜。”她的话形象地描述了许多大学生评估自己考上公务员概率时的绝望感。

  今年的“国考”从10月15日开始报名,报名人数也达到创纪录的152万人,比去年增加2万人。

  尽管公务员职位被热捧,有时甚至数千人竞争一个职位,但越来越多的职位开始招不到人。

  中公教育[微博]集团高级经理毛璇(音)说,没人申请的约100个岗位要么要求特殊技能或特殊证书,要么在冷门的部门或地处偏远地区。

  北京师范大学[微博]社会工作硕士李达(音)说,他报名国家民政部一个岗位时,同时有超过200人报名。李达并未寄予太大希望,只把这次国考当作一次练兵,为明年4月地方政府公务员考试做准备。他说,许多考公务员的人花费多年时间和大量金钱,通过接受辅导来提高自己的成功机率。

  王葵的看法则不同。这个来自山东潍坊的23岁大学生最终签约潍坊气象局,因为她家人敦促她留在家乡。但她仍然感到很痛苦。她说:“做出这个决定让我很看不起自己,因为我拒绝了免试入学研究生的机会,以专心准备公务员考试。但这是我父亲所希望的,公务员岗位待遇更好、更稳定。”(作者雷蒙德·李,伊文译)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