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公示首批拟聘任公务员 年薪最高60万

2014年04月29日11:16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去年,浙江试水聘任制公务员[微博],作为试点,义乌首当其冲,5个政府部门拿出6个岗位,以年薪30万元起的待遇面向全国招聘技术主管。

  经过4个多月的层层选拔,最终5名技术人才已通过初审考核,4月25日起已在网上进行公示。

  如无意外,7天公示期结束后,他们将成为浙江首批聘任制公务员。

  6个职位

  最终吸引177人报名

  去年,招聘公告报名期过半,义乌市规划局“规划编制高级主管”一职只有6人报名,1人通过初审。

  按照规定,如果聘任人数和通过审核人数比例低于1:2,将取消招聘,为此义乌组织部门还专门申请延长了报名时间,最终有合适的人选进入了公示。

  “对应聘者的学历、技术水平、工作经历等方面,我们还是满意的。”义乌市副市长、规划局局长张晋庆说。

  去年12月10日,义乌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物流办、商务局、规划局5部门拿出6个岗位面向全国招聘技术主管,开出税后年薪30万元的待遇,吸引了海内外177人报名。

  通过4个多月的层层筛查,最终有5人出现在公示名单中。

  为什么原来招6个人,却只公示了5个人?

  义乌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解释,义乌市公安局交通信号灯管理高级主管一职的拟录用人员也基本敲定,没有公示的原因是应聘者在原单位的项目还有近两个月才能完成。

  “其他人员都已经到单位考察过,暂时没有列入公示名单的,到时候也会单独重新公示。”

  “这样的人才只能通过外聘招到。”义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蔡祝贤说,政府要引入所需人才、专家,在政策、制度、程序等方面有着不少实际约束,而义乌自身又不具备培养出类似专业技术性高级人才的能力,所以在试点聘任公务员之前,这些岗位一直空缺着。

  这些应聘者的年薪

  最高有60万元

  据了解,这次公示的这5名拟录用人员中,1名是博士,3名是硕士,1名是本科生。

  资料显示,应聘义乌市物流办“信息规划高级主管”的林建明,目前的工作单位是江苏省扬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是一名副处级干部;

  应聘义乌市交通局“港务管理好高级主管”的李金龙,当年是通过“人才引进”进入江苏省海门市东灶港口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目前担任公司总经理一职;

  应聘义乌市规划局的吴浩军,是义乌本地人,5年前在美国的大学拿到城市规划和政策专业硕士学位后,一直在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从事规划师。

  之前,吴浩军曾到贵州省湄潭县挂职当副县长,去年11月刚刚回到工作岗位。

  吴浩军说,之所以选择到义乌,是希望能在这个平台上,更好的发挥自己的才能。决定应聘义乌市规划局前,吴浩军特地了解了这座城市的规划。

  “这几年,义乌城市建设高速发展,总体规划几年就又加新内容,高铁、城际轨道等项目也都在规划中,希望以后我也能成为这些项目的一名规划师。”吴浩军说。

  至于5年后期满,将何去何从?吴浩军笑了笑说,5年后的事情,到时候再说,当前希望能早日为义乌城市规划出自己的一份力。

  记者从义乌市委组织部获悉,应聘者的具体薪酬,由应聘者和录用单位自行协商,年薪在30~60万元之间,“目前,达成的意向年薪都在30万元以上。”龚望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