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城管暴打大学生” 被打者不是学生

2014年09月08日10:38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本月5号,一则“城管暴打大学生”的微博在网上引发广泛关注。据微博发布的照片及视频显示,7、8个穿着城管制服的人在甘肃兰州文理学院校门外追打一名年轻男子。视频一出,引发社会广泛热议。

  据该微博介绍,“事件发生在9月5号早上9点30分左右,这一天是兰州文理学院新生报到的第二天。正门口挤满了报到的新生,其中有摆摊设点迎接新生的学生队伍。此时兰州城管开着五六辆五十铃皮卡,见到摊点不由分说哄抢学生摊点东西,学生上前劝阻理论,不料7,8个城管逮住一学生暴打起来。”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目击者在接受中央台记者采访时回忆,当时有城管人员来到现场进行执法,没想到一会儿的功夫就起了冲突

  目击者:来了六七辆车吧,城管的小面包。

  记者:摆摊的是在学校里头还是在外面?

  目击者:肯定是外面啊,就学校两边的马路上。就是那个窗帘布、床单啊、毛巾、拖鞋、盆、壶什么都有。

  记者:不是卖自己的旧东西?

  目击者:不是不是,他们等于是批的东西在那卖呢,然后城管让学生把摊子收了,我看有六七个学生,男孩就不收,有一个跟城管发生争执,然后城管就开始打那一个学生,六七个城管打一个。

  兰州文理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省属文化艺术传媒类全日制综合性普通本科大学,5号那天正好是迎接新生的日子。很多人选择在校门口摆摊,吸引新生前来购买生活用品。很多新生都看到了本不该发生的一幕。那么,事件当中被打的人员,是不是如网上所说,是该校学生?《新闻纵横》值班编辑杨钧天昨晚专访了兰州文理学院宣传部长郑健勤。他证实,当天在校门外被打的人员,并非兰州文理学院学生:

  郑健勤:昨天也就是九月五号早上九点左右,确实发生了城管与摆摊设点人员发生冲突事件,这个事件是确实的。但是经过我们核实,视频中。被城管推打的人员不是我们的学生。我们只是有一位学生在劝架的过程中被推倒了,没有受伤。对全校的学生,包括新生,进行了排查。确认被追打的不是我们的学生。我们也希望通过咱们的媒体,向学生家长[微博],特别是新生家长告知,我们的学生很安全。

  对于网上有人说“城管是学校招来清理”的说法,郑健勤予以否认。同时他证实,事发区域的确不允许摆摊设点:

  郑健勤:学校的两百米之内,都不允许摆摊设点,发生冲突的地方是在学校大门外,路旁边,这个区域摆摊设点都应该是城管来管的,他们是在正常履行他们的职责。尽管城管和摆摊设点人员发生冲突,不管被打的是学生还是其他人,城管打人是不对的。我们学校会持续关注。

  就在昨天,兰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甘肃省委宣传部主管的中国甘肃网回应称:已经的成立由监督检查处、政策法规处、纪检监察室组成的专门调查组,对此事展开全面调查;四名涉事城管已经停职接受组织调查。并表示,其中1名执法人员因受伤住院进行手术治疗。回应还承诺:如网爆情况属实,将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另外,兰州城关公安昨天下午18点42分也发布微博称,已经受理此案,正在调查处理中。

  城管和摆摊人员为何会大打出手?双方受伤情况如何?昨天,新闻纵横值班编辑杨钧天也联系到兰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宣传部门的张建霞,但她没有接受记者采访。事件最新进展,中国之声还将持续关注!(记者焦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城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