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政法干警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情

2014年09月23日12:29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正值桂花飘香,金菊开遍。万众瞩目的2014年政法干警考试于9月20日上午9:00拉开帷幕,目前《行测》科目的考试已经结束。根据考生们的反馈,并结合网络搜集整理的信息,京佳教育[微博]专家对此次考试行测部分进行了分析。对政法干警考试略有了解的考生都知道,政法干警考试各省的行测试卷大部分相同,但仍略有区别,如今年河南政法干警本科卷行测共考了120道题,而陕西则考了130道题,本科卷与专科卷题量也有差别。因此,我们下面只是以河南与陕西为例,总结本次考试行测部分的特点,以期抛砖引玉,使广大考生对此次考试有更宏观的认识。

  首先,从试卷结构上来看,我们可以看下表的对比:

  河南本科卷 陕西本科卷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共35题 数量关系 共15题
第二部分 数量关系 共10题 言语理解与表达 共40题
第三部分 判断推理 共35题 判断推理 共35题
第四部分 常识判断 共20题 资料分析 共15题
第五部分 资料分析 共20题 常识判断 共25题
  合计 120题 合计 130题

  虽然考试时间同为120分钟,但陕西省政法干警招录考试行测本科卷比河南的整整多了10道题,题量的增加使得本来就不充裕的行测考试时间更加捉襟见肘。而且陕西行测卷的总分为150分,在普遍满分为100分的各项公职类行测考试中鹤立鸡群。对于陕西的考生来说,备考压力要比其他省份的考生大上很多。

  其次就题型来讲,陕西卷与河南卷最明显的区别莫过于数量关系部分。在国考[微博]、省考、联考等众多考试纷纷摒弃数字推理这一题型的大趋势下,陕西政法行测卷特立独行,依旧坚持了对这一题型的考查。而且,数量关系部分的位置更是破天荒的安排到了试卷的第一部分!众所周知,从心理学角度来讲,为了使考生尽快适应考场氛围与考试节奏,行测考试第一部分的内容一般为常识判断或言语理解与表达等相对来说压力不太大的科目,就目前的国考及绝大部分省级考试来讲,数量关系放在试卷第一部分的行测考试基本上属于凤毛麟角。所以,考生们需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在面对试卷时,保持平和的心态是制胜的第一步!

  本文由京佳教育供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政法干警考试行测考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