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海公务员考试公告解读

2014年11月18日17:44  中公教育     收藏本文     

  2015上海公务员[微博]考试公告已于2014年11月18日发布,考生可于11月19日0:00至11月24日18:00进行网上报名,12月21日进行笔试。中公教育[微博]专家第一时间为各位考生解读,以帮助各位考生了解上海市公务员考试的政策,科学报名,精准备考。

  定向报名新增食药监及动卫监基层执法职位两类职位。

  上海公务员考试中的部分职位实行定向报名,2015实行定向报名的有公安司法系统基层人民警察政法职位,城管交通基层执法职位,食药监基层执法职位,动卫监基层执法职位,乡镇街道定向招录优秀村(居)干部、大学生村官和"三支一扶"人员的职位,以及公安司法医务类特殊职位和残疾人专项招录职位。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新增加了食药监基层执法职位和动卫监基层执法职位,在此之前这两类职位为非定向报名职位。值得指出的是,这两类职位均于今年6月份招录过参公类职位。

  中公教育专家提醒各位考生,对采取定向招考的公安司法系统基层人民警察政法职位、城管交通基层执法职位、食药监基层执法职位和动卫监基层执法职位的新录用人员,在本机关需服务年满5年。另外,报考定向招录职位除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员外,均不可同时报考本次公布的其他上海市公务员职位。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员,在报考定向职位的同时,可以根据各自的情况,报考本次公布的其他上海市公务员A类职位并选择相应的考试科目。并在面试工作结束后,确定进入体检和考察的单位。

  报考条件须分清,户籍要求细致。

  2015上海公务员考试条件要求如下: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78年11月19日至1996年11月19日期间出生),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可适当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3年11月19日以后出生);

  (三)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六)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经市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的公安系统特警职位可放宽至大专学历;

  (八)具备中央和市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在户籍方面要求细致:

  报考2015上海公务员考试职位的考生需具有上海市常住户口,以下情况除外:

  报考乡镇公务员职位的,须具有本市户籍(不含高校集体户口),或者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仍在有效期内,且积分达到标准分值120分的人员(含原人才类、就业类《上海市居住证》)。

  外省市社会人员报考本市公务员,须具有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本人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一年以上(仍在有效期内),且积分达到标准分值120分的人员(含原人才类、就业类《上海市居住证》)。计算截止时间为:2014年11月。

  网上报名不涉职位,告知承诺制更严格。

  本次上海公务员考试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笔试报名时间为2014年11月19日0:00至11月24日18:00,报名网站为上海市公务员局网站、上海“21世纪人才网”。考生要招生简章中“招考对象”的要求,选择考试的类别,同时可根据自身情况及拟报考职位的资格条件和专业要求,选择一门专业考试科目,但不涉及具体招录单位和职位。除上文中提到的实行定向报名的职位外,其他职位均不在网上报名期间选择。虽笔试报名不涉及职位选择,但考生仍然需要根据自身的条件和想要报考的职位,选择想要报考职位对应的考试类别和专业科目。

  报名实行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要仔细阅读诚信承诺,提交的报考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本次考试告知承诺制更加严格,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

  笔试公共科目分AB类,且有专业课考试。

  上海公务员考试笔试科目分为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能力测验和申论,分A类和B类两类试卷,报考条件规定招考对象为“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的职位考A类试卷,报考条件规定招考对象为“不限”的职位考B类试卷。残疾人专项招录职位仅参加公共科目考试。

  专业科目共7门,分别为分为政法、综合管理、经济管理、财务管理、信息管理、城市建设管理、农村建设管理。考生须根据自己预想报考的职位选择专业科目。其中,农村建设管理仅限优秀村干部、大学生村官和"三支一扶"人员报考。考试时限60分钟,满分50分。

  优秀村干部、大学生村官和"三支一扶"人员报考定向招录职位的,仅限报农村建设管理;同时,报考定向招录职位的大学生村官和"三支一扶"人员还可以根据各自的条件选报一门其他专业考试科目,报考2015公务员招录A类职位。优秀居委会干部的专业考试科目限选报综合管理。报考公安司法系统基层人民警察基层政法职位、城管交通基层执法职位,限选B类、政法。其他考生根据自身情况及拟报考职位的资格条件和专业要求,只可选择一门专业考试科目。

  部分职位单独划分笔试合格分数线。

  笔试合格分数线和笔试合格人员的笔试成绩将于2015年1月22日通过上海市公务员局网站、上海"21世纪人才网"公布。笔试成绩合格的考生,需于2015年1月26日9:00至1月30日18:00参加上海市统一组织的网上职位报名,并接受招录单位的资格审查。

  公安司法系统基层人民警察政法职位,城管交通基层执法职位,食药监基层执法职位,动卫监基层执法职位,乡镇(街道)定向招录优秀村(居)干部、大学生村官和"三支一扶"人员的职位,公安系统特警,以及公安司法医务类特殊职位和残疾人专项招录职位,按照其招录职位特点,分别单独确定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

  考生可在招录单位对报考者进行资格审查前,更改报考职位;在网上职位报名时限内审核未通过的,可以更改报考职位,但系统自动禁止考生再次报考曾被拒绝的职位;通过招录单位资格审查的报考者,系统自动禁止该考生改报其他职位。

  在首轮招录结束后,未被录用的考生应及时了解或浏览上海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在网上发布的招录信息,可参加下一轮的职位报名。

  另外在此次招录中规定了个别参加面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比例低于3:1的职位,招录单位可以根据情况适当减招。进入体检考察人员面试成绩不得低于60分。

  温馨提示

  笔试报名:2014年11月19日0:00至11月24日18:00

  笔试时间:2014年12月21日

  上午 9:00-11:30 申论

  下午 13:00-15: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15:45-16:45 专业科目(除农村建设管理外)

  17:30-18:30 农村建设管理

  查询成绩时间:2015年1月22日

  职位报名:2015年1月26日9:00至1月30日18:00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