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考省级申论重点考查综合分析能力

2014年12月01日12:28  中公教育     收藏本文     

  中公教育[微博]专家经研究2015国家公务员[微博]考试省级申论真题发现,此次考试依然注重考查考生综合分析能力。今年省级试卷依然沿用五道题目的形式,其中第二题(评论分析)和第四题(启示分析)都侧重考查综合分析的能力,体现出副省级试卷侧重考查考生综合分析能力的特点。

  第二题:新技术的使用能否突破社会结构的屏障,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根据“给定资料2”,谈谈你的看法。(20分)

  要求:(1)观点明确,有理有据;

  (2)论述全面,语言简明;

  (3)不超过250字。

  (重要提示:本题目依据考生回忆还原,中公教育搜集整理)

  第四题:根据“给定资料4”,谈谈你从中国高铁,中兴通讯和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中能分别获得哪些启示?(20分)

  要求:(1)紧扣材料,重点突出;

  (2)观点明确,表述有条理;

  (3)不超过500字。

  (重要提示:本题目依据考生回忆还原,中公教育搜集整理)

  其中第二题,题干中让考生结合材料谈谈对“新技术的使用能否突破社会结构屏障”这一问题的看法,题目要求则出现了“观点明确”、“有理有据”、“论述全面”等典型的综合分析能力字眼。

  第四题,要求考生“观点明确,表达有条理”的从给定材料4介绍的“中国高铁,中兴通讯和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等案例分析得出启示。

  综上,2015国考省级申论试卷紧扣大纲要求,侧重对考生综合分析能力的考查。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申论国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