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2014政法干警面试最佳形象

2014年12月10日15:23  中公教育     收藏本文     

  面试礼仪的重要性不亚于考生答题的内容,它是考生展现给考官的第一印象和直观名片。在政法干警面试即将到来之际,中公教育[微博]专家带你了解如何通过动态礼仪和静态礼仪展现给考官阳光大方的整体形象。

  静态礼仪

  1.着装

  男生的面试着装可以根据当时的具体气温而定,最佳着装为西装,以简单稳重的造型为佳。如一套深色的西装搭配浅色衬衣及丝质领带,如果不穿西装就不需要打领带,西装袖口的袖标一定要拆除,穿上黑色的系带皮鞋是最佳选择,切记一定要穿黑色的袜子,鞋的颜色与皮带的颜色要统一。

  对女生而言,职业化的套装搭配中跟的皮鞋会让你看起来精明、干练、成熟,会给面试官留下比较专业的印象,现在上半身的衬衫可以有一些适当地灵活处理,可以选择淡紫色或淡粉色条纹的,下半身如果穿裙子一定要穿肉色丝袜,不要穿黑色丝袜。

  2.妆容

  有些女生不喜欢化妆,但面试时一定要化淡妆。面试化淡妆是对考官的尊重,也体现了对面试的重视,在欧美国家所有服务人员都必须带妆。淡妆三要素包括粉底、唇彩、眉毛,用BB霜适当遮住雀斑和黑眼圈,让自己的气色好一点,并且画眉毛显得立体一些。不过不要化得过浓或者夸张,粘假睫毛或者浓重的眼影会让考官觉得你华而不实,过于张扬。

  3.发型

  发型要与个人特点相符,又要考虑与服装搭配,但是不论男女发型都不要过于新潮或另类,女生头发不要遮挡脸部,长发披肩的一定要扎起来或盘起来,有很多碎头发或者刘海的也要别起来,避免鞠躬时遮挡面部。男士发型以短发为主,做到前不覆额,侧不遮耳,后不及领。

  动态礼仪

  4.走姿

  男生要展现气势,女生要展现气质。考生敲完门走进考场要先在桌子旁边站定然后问好,同时注意和主考官的眼神交流,很多考生在入场时含胸驼背,显得非常低沉不够自信。中公教育专家提醒各位考生,入场一定要保证步伐稳健,站定之后保持正确的立正姿势,庄重地点头行礼。要注意颈不可偏,膝不能曲,并且致问候语和道别语时目光要投向考官。

  6.坐姿

  很多考生坐姿不正,出现摇头晃脑、抖腿、跷二郎腿等下意识的动作。这些习惯性的动作会让考生本来优异的表现大打折扣。还有的考生在面试答题时,表情木然,神情紧张或过于严肃,目光虚弱散乱,行为举止不当,过分谦恭,弯腰躬背,两手挥舞,弄头发,吐舌头、看天花板,这些都是要克服的小动作。在平时的模拟练习过程中要让朋友或亲人多提醒自己,可以将面试的过程用视频记录下来,这样便于找到自己的小毛病并克服。

  7.谈吐

  如果说外部形式是面试第一张名片,那么语言就是第二张名片,它客观反映了一个人的文化修养和内涵修养。面试时避免滔滔不绝、夸夸其谈,语速过快。讲话语速要快慢适中,讲话太慢会让人觉得不够自信或思维不敏捷,讲话过快也会给人带来压迫感。考生通过在一些词汇上加强语气,抑扬顿挫有起伏地回答更能吸引考官的耳朵和注意。中公教育专家最后提醒考生一定要避免词语重复,以免考官心生厌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政法干警面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