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七成应届生青睐公务员 今年你考吗

2015年03月30日14:36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今天天气这么好咱们去春游吧?”“还有二十多天考陕西省公务员[微博],得准备了,你好好玩吧。”3月29日,西安上班族赵先生约朋友,对方说要考试,没有出门。

  约7成应届大学生青睐考公务员

  日前一份调查显示,超过六成的应届大学生认为公务员就是一种职业;约7成的应届大学生表示青睐考公务员,因为其在体制内、收入稳定、工作规律、福利好。

  “考公务员只是多了一条就业的路,多了一种职业选择。”老家在陕南的90后田女士说,她目前是一家企业的行政助理,老家那边认为公务员更稳定,谈对象不发愁。“我其实没怎么看书,家人说大家都考,让我今年也试试。年龄再大就没法报名了。”

  公务员跳槽同比增三成

  不过,日前智联招聘发布的《2015春季人才流动分析报告》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让人惊讶的是,被认为抱着“铁饭碗”的公务员竟成为了跨界跳槽最活跃的白领人群。

  两会过后,受房地产回暖、金融改革等政策的影响,一些熟悉政府工作流程和制度的公务员,“跳”入了这些行业。特别是互联网,房地产,公务员进入这些行业后,大多有扎实的文字功底,组织、管理、协调能力较强,对政策的敏感性高,相比业务类的工作,后台职能型的岗位更能适应。而且薪酬更加市场化,晋升空间更大。

  在西安做公务员的80后周浩,就打算辞职。“单位还不错,待遇上不去,同学一个月都拿6000多了,我工作三年还是3000多。”他说,要是有合适机会就辞职了。

  华商记者 黄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