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湖北公务员面试:综合分析题

2015年04月17日14:51  京佳教育     收藏本文     

  综合分析题是湖北公务员[微博]面试的核心题型,命题范畴广,涉及哲理故事、时政热点和湖北地方热点事件等。接下来我们就深入了解一下最新湖北省考真题中综合分析题的命题特点,以史为鉴,把握未来命题趋势。

  从内容上来看,我们可以将2014年湖北公务员面试中的综合分析题进行量化,可以得出各命题内容的比重(见下图):

  一、从上图我们可以很清晰的看出,六大命题范畴中,“社会热点”与“政策”(不含湖北地方热点中的政策题)比重最大,所以,考生必须要关心时政,尤其是一些最新的国家政策或地方新政,它们都将成为面试命题的重点。

  【真题示例】

  1. 江西两个高考[微博]考生因为见义勇为受伤错过了高考,有人认为应该直接保送大学,也有人认为应该重新为他们组织一次高考,你怎么看?

  2. 现在有的歌唱选秀比赛不看选手的长相,不看学历家庭,而只是静静的聆听选手的演唱,请谈谈你的看法?

  3. 国家出台政策提高农村学生招收比例,你怎么看待这一举措?

  4. 反腐倡廉的活动,中央要求党政干部进行“不动产登记”,请你就不动产登记谈谈背景和意义。

  二、从“湖北地方热点”占道14%这样一个比重来看,对湖北省地方热点的捕捉和积累是必不可少的,其中最重要的依然是湖北省政府和各地市的最新政策以及省委书记的重要讲话。

  【真题示例】

  1. 武汉的电视问政你有什么建议和设想?

  2. 近年来各省都在减少行政审批流程,湖北是近几年减少行政审批流程制度最多的省份,请就湖北这一举措谈谈你的看法。

  3. 湖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上李鸿忠所提出的“五个湖北”,即富强湖北、创新湖北、法治湖北、文明湖北、幸福湖北,请你谈谈“五个湖北”之间的关系?

  三、湖北省考面试考察的领导人讲话的范畴,一般主要为国家主席、总理的重要讲话。

  【真题示例】

  1. 习总书记说“党的群众路线永无止境”你怎么看?

  2. 李克强总理说“行大道、民为本、利天下”,结合个人经历,谈谈你对“民为本”看法。

  四、县乡级别的公务员面试真题与基层工作或基层百姓生活联系紧密。

  【真题示例】

  1. 农民工在外务工幸福感不如在家务农强,请你谈谈原因。

  2. H7N9禽流感导致家禽企业损失严重,政府给予扶持措施。社会上有两种声音,第一,政府不应给予干预。第二,损失严重,政府给予扶持措施意义重大,你怎么看?

  通过对以上内容的学习,考生可以有效地把握平时学习综合分析题时重点,关心时政和热点,了解破解哲理故事和观点类试题的方法,循序渐进,有的放矢,为高效备考指明方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面试公务员湖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