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糟糕沟通的后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19:32   新浪教育

  现在,你知道了如果你是孩子,对这些话会有什么样的反应。也许你也想知道,别的孩子会有什么反应。很明显,同样的话,不同的孩子听了,会有不同的反应。下面是我们小组里的几个例子。

  责备和问罪:“门可能比我还重要。”“我干脆骗他,说那不是我弄的。”“我是一个脏鬼。”“我不想呆在这里。”“我想骂她。”“你说我从来都不听,那我就不听了。”

  谩骂:“她说得对,我就是笨,动手能力差。”“那还试什么呀?”“我要报复她,下次,我连夹克都不穿。”“我恨她。”“哼,她又来劲了!”

  威胁:“她看不见的时候,我就去摸灯泡。”“我想哭。”“我害怕。”“别烦我了。”

  命令:“试试,来抓住我。”“我感到恐怖。”“我不想动。”“我讨厌他。”“不管我做什么,都会有麻烦。”“我怎么才能摆脱这些讨厌的事情。”

  说教:“得了,得了……谁听你说啊?”“我真傻。”“我真没用。”“我想远离这里。”“无聊,无聊,无聊。”

  警告:“世界太可怕了,太危险。”“我怎么能管好自己?做什么都会有麻烦。”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