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寻找有效的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19:32   新浪教育

  控诉:“我感到内疚。”“我害怕。她病了,是我的错。”“谁会在乎这些?”

  比较:“她爱别人比爱我更多些。”“我恨丽萨。”“我觉得自己很失败。”“我也讨厌盖瑞。”

  讽刺挖苦:“我不愿意被嘲笑,她真讨厌。”“我觉得被羞辱,被否定。”“为什么还去努力呢?”“我要想办法报复她。”“不管我怎么做,都不会赢。”“我很愤怒。”

  预言:“她说得对。我不会有什么出息的。”“我会让他们信任的,我要证明他错了。”“这没用。”“我放弃了。”“这是命中注定的。”

  我们成人从这几页纸的话语里,就已经经历了这么多感受,那么想想真实生活中的孩子会是什么样的心情。

  那么,有什么更好的方法可以替代吗?有没有一种方法,可以让孩子和我们配合,而不至于伤害他们的自尊,也不会让他们有逆反的心理?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家长少付代价,又好操作呢?

  下面,我们一起来分享非常有帮助的五个技巧。不是每一个技巧都适用于每个孩子,也不是每个技巧都适合你自己,这些技巧也不是每次都见效。但是,这五个技巧帮助我们和孩子建立起互相尊重的平台,而互相尊重正是合作的开始。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