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级白领讲述心理困扰:6岁随母跳河 梦魇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18:03   成都晚报

  素色打扮,整齐着装,26岁的任倩(化名)大方美丽,是成都一家公司的高级白领。近日,独自来到本报“心理访谈室”的她一脸阳光。她说,微笑是工作时必须的,但在笑容的背后,是自己的一颗为家庭、为生活而憔悴的心。

  任倩刚结婚一年,工作也受领导重视,为什么会如此迫切希望和心理专家交流呢?原来,一切,似乎都和她的一场连续20年的梦魇有关……

  心理现象:家庭 一吵架就想杀人

  今年年初,任倩和王排(化名)结束了长达6年的爱情长跑迈入婚姻殿堂。渴望有美满婚姻,能幸福地和王排一起生活的她,却在婚后一个月掉进痛苦的“泥潭”。她发现,她和丈夫之间很难找到共同话题,一开口不是吵就是闹。吵闹时,她就有“不如离婚算了”、“分就分个干脆”等想法。每次吵闹,丈夫都是在任倩“ 不要再这样说了,再说, 我从楼上跳下去 ”的“威逼”下迅速住口的。

  “一吵架,我就气得浑身发抖,恨不得杀死他。” 任倩说,但冷静下来,她根本回想不起为了什么而吵闹,脑中一片空白。

  工作 不自信就想辞职

  工作中,任倩依然不愉快。今年,公司将她和几位业绩优异的同事集中起来成立了新部门,这原本是件开心事,但面临着迟迟无法拓展新市场的困境,她一点也不开心。她还发现,领导的每一句话,每一个眼神,都是对她的不信任,“这不是什么好兆头。”任倩说。

  “我是不是太敏感了?”她一次次地反问自己,但没有答案。每晚,她都会由于白天在公司的表现而睡不着觉,早上又想逃避上班不想起床。现在,她有了辞职的想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