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虚荣心爆棚家长你该怎么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17:16   大河健康报
孩子虚荣心爆棚家长你该怎么办(图)
孩子爱慕虚荣家长该怎么办

  我孩子自从上初中后,除了学校硬性规定上学期间必须穿校服外,他身上的穿着全是名牌,鞋子非要阿迪达斯不可,平常休闲衣服是耐克,连皮带都要选鳄鱼的。

  去年刚买的手机,现在就吵着要换一款3000元的新手机,说什么落伍了,那手机当时卖1000多元啊!

  平时每星期都固定给他零花钱,自从他升上初中后,每星期的零花钱都是100元,有时达到150元。但是最近他老是说钱不够用,要求每星期再多点零花钱。我们问他那些钱怎么花了,他说有时就是与同学们互相请吃麦当劳、肯德基等,有时就是看到精品店有些东西不错就买了。我们没答应他增加零花钱的要求,他居然气得几天不跟我们说话,还摔了一个杯子,最终我们妥协了。

  他现在不让我开车载他上学,只让他父亲载他,问他为什么。他说我开的是QQ,丢他面子,他父亲开的是本田,与其他同学的父母相比,还算过得去。

  他最近与家境富裕的同学来往较多,因为里面有一些人成绩不好,素质较差,所以我劝他远离这些人,多和学习好的同学在一起,共同进步。你猜,他怎么回答?他居然说现在这个社会读书好是没用的,关键是要有钱,有钱才能让人尊重你。还说班里那些家境不佳的同学很多都被人看不起,不管你学习好不好。

  我孩子怎么会变成这样,变得如此爱慕虚荣,有什么办法能劝导劝导他呢?

                                                         一筹莫展的家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成长 青春 心理 孩子 虚荣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