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面对裁员危机:特殊人群要特殊对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09:47   东方网-新民晚报

  特殊人群要特殊对待

  裁员的决策已成事实,那么,该如何操作,才能尽量避免可能引发的心理危机呢?王怀齐给出了一些建议。

  首先企业要明确什么员工是不能裁和不适宜裁的。对于孕妇、残疾人,国家有相应的规定,在裁员中需要遵守。一些员工刚买了房子,承受着巨大的还贷压力,有的员工家中刚刚发生某些变故,要充分考虑到他们的承受能力,在裁员过程中,给予更多的关注,采取必要的保护措施,裁员现场要有心理专家陪同。另外,还有一类人,平日里和公司有矛盾,对他们进行裁员时最好有专家的陪同。

  第二,要让被裁者觉得体面和被尊重。

  第三,要真心诚意地帮助被裁的员工度过困难。比如,可以为他们写推荐信,介绍新的工作机会等。

  第四,对于留下的员工,首先要做好安抚工作。要让他们清楚自己是为什么被留下的。告诉他们公司的裁员计划进行到什么阶段了,接下去还会不会裁员。裁员结束后,可以安排留下的员工参加一些工作方面的培训,告诉他们下阶段公司的发展目标。给他们一个新的目标有助于他们尽快走出情绪的低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