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对裁员风暴:上班族如何了解老板的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10:13   新浪教育

  要弥补这些落差,杜柏森夫妇建议从下面三个方面着手:

  一、定期回馈

  定期注意公司、同仁对你工作表现的正、负面反应,以掌握绩效认知落差的情况,并加以调整。

  二、行事风格

  有时员工被认为表现不佳的原因,就出在其行事风格。尽管你的业绩杰出,还要采取上司认可的行事风格,才有所谓“好的”绩效。

  三、人际关系

  如果你的上司或高层不喜欢你,你必须主动化解敌意,采取低姿态可能会是较好的方法。假使已经势无可为,便该积极获取公司内更多他人的支持,平衡那些负面的意见。

  如今,任务指派的心态日益普遍;招募新人的成本也日渐增加,企业不再排斥重新雇用离职的员工。如果工作人不幸面临裁员,能够从容地离职,不但是顺利迎向新职务的大前提,也可能是下次再见老东家的新契机。

本文选自 心理医生韦志中 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