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失火跳楼:舆论透露大众应激能力较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14:33   东方网-新民晚报

  B 舆论透露大众应激能力较弱

  上海商学院的火灾发生后,消息立刻在网络迅速传播开来。一时间成为网络热议的话题。在为死者叹息的同时,更有许多人提出了种种质疑——为什么2名女生在最初发现有小火苗的时候不直接用枕头或者被子扑灭火苗,而舍近求远去寝室外接水灭火?为什么寝室门会被关上,以至于4名女生被困屋内无法逃生?甚至有人指责逃生的女生在面对媒体回忆事情时,表情冷漠。

  这样的网络舆论,钱捷表示大家对此事关心是好事情,但她也表示了自己的担心。“这样的舆论似乎更同情死者而对幸存者比较苛刻。这说明社会大众对于这样的突发事件内心惶恐,所以选择责备幸存者。”钱捷指出,这样的反应说明社会大众的应激能力比较弱。

  钱捷建议:“对于这两个在火灾中活下来的女孩子,我们应该给她们更多的支持,‘太好了,她们活下来了。’而不是表示质疑‘为什么她们活下来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