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礼多为何反被人怪:四海之内皆兄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15:07   青年参考

  “四海之内皆兄弟”

  说完这几个真实故事,我要说,有远道来的客人,我们要热情待客,但千万别用热情把他们吓到。我们当然要待之以礼,但这礼貌的礼,也是合理的理。

  中国人常说“童叟无欺”,我们是中外无欺,绝不能看是老中,卖10块;看是洋人,卖15块。相反的,也不能一看是蓝眼睛金头发的,就刻意奉承。因为这样做会坏了信用;而且当你对外人恭敬,却贬抑自己人的时候,反而会让外人有优越感。

  不是说“四海之内皆兄弟”吗?只要友好的,我们待他如兄弟。

  兄弟当然要有情,当然要平等,当然要礼尚往来,而且——“亲兄弟,明算账!” (文 刘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