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韩面粉企业人均效率差很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9日 18:48   青年参考

  中韩面粉企业人均效率差很多

  效率低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不按流程做事。流程是规范做事的程序,流程中每一个环节都有规范,按规范做事才可能提高效率。

  效率问题对个人而言可能是一个小问题,但对集体来说就是个大问题。

  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有一次访问韩国,参观了一家面粉企业。这家面粉企业每天处理小麦1500吨,却只有66名雇员,这令刘永行惊叹不已。在中国,相同规模的企业,日生产能力一般只有几百吨,员工却多达上百人。希望集团的效率高于国内同行业标准,日生产能力250吨的工厂,也有七八十名员工,日生产能力仅有韩国工厂的1/6。韩国工厂的人均效率大概是中国同行业工厂人均效率的10倍。

  有的中国工厂,设备比韩国工厂还要先进,一个韩国人的效率怎么会是一个中国人的10倍呢?刘永行琢磨了几个晚上,终于找到了答案:人力效率上的差距,绝不是简单的加和关系——一个韩国人的效率是一个中国人的1.2倍,10个韩国人就相当于12个中国人的效率。按照刘永行的理解,效率是乘积关系——一个韩国人的效率是一个中国人的1.2倍,10个人的效率大约是6.20倍,20个人大约是38倍!

  虽然中韩企业的人均效率差距事实上没这么大,但这个解释还是有一定合理性的。流水线上,一个环节效率低下,就会耽误下一个环节,一环扣一环,最后的效率自然低下。效率低下,只好通过增加工作时间来弥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