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令人火冒三丈的职场浑人老板很可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4:07   青年参考

浑人老板很可怕(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浑人老板很可怕

  一位公认的浑人是制片人斯科特-鲁丁,据说他是好莱坞最卑鄙的大佬。按《华尔街时报》的估计,在2000年~2005年之间,他炒掉了250个私人助理,鲁丁自己说是119人。前助理们对《时报》控诉说,鲁丁习惯性地朝他们大吼大叫。一位助理说,他被炒掉的原因只不过是给鲁丁送错了早餐松饼。鲁丁先生自己全然忘了此事,可他也承认,这种情况“完全可能”。

  会做这种事的,倒也不光是男人。据《纽约时报》报道,沃纳科公司的前CEO琳达-瓦奇纳,酷爱当众挖苦没完成业绩,或是“没能讨好她”的下属。一位前雇员说,瓦奇纳的辱骂经常“对人不对事,拿别人的性别、种族和宗教开涮的时候特别多”。

  成日挖苦下属的可不光是这些有名的大老板。有位来自苏格兰的读者看了我发表在《哈佛商业评论》上的文章,写信给我说:“我认识位女士,她的老板可怕极了。公司的办公室很小,没有洗手间。她怀了身孕,得经常去厕所,只好借用隔壁商店的厕所。老板觉得她去的次数太多了,索性把这全算进了她的休息/午餐时间!”

  如果这些故事属实,以上这些老板都可算浑人,因为他们不断对为自己工作的人做出卑鄙行径。偶发性浑人和公认浑人的区别在于,只要一有机会,公认的浑人就会朝地位比自己低的人放毒,但从不对比自己有权势的人来这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