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令人火冒三丈的职场浑人:心理虐待各国都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4:07   青年参考

心理虐待各国都有(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心理虐待各国都有

  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2002年有关职场冲突和欺凌行径的报告中,凯什利和乔-纽曼对近5000名职员进行调查,列举了60种“职场负面行为”;其中36%的人说,受到过来自同事和上级的“持续性敌意”,“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每星期都至少要遭受一次攻击”。样本中有20%的员工说经历过辱骂和攻击行为,包括吼叫、发脾气、羞辱、狠瞪、排挤、造谣以及“推、搡、咬、踢和其他骚扰”,程度不等。

  相对于心理虐待,欧洲的研究人员更喜欢用“恃强凌弱”这个词。据估计,30%的英国职场中人每周至少碰到一次恃强凌弱。在全英国范围内进行的调查发现,监狱、学校和邮局系统最容易发生恃强凌弱行为。

  此外还有很多调查表明,心理虐待和凌弱行径在其他国家也很常见,如奥地利、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芬兰、法国、爱尔兰和南非等。这种恶劣行为大多是上司对下属的(估计占总数的50%~80%),同级别的同事之间也有一些(20%~50%之间),“下克上”(部下要挟上级)的情况不到1%。尤为明显的是,欺负和心理虐待行为大多发生在同一性别当中。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